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6-02 10:02:59|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位80歲老人的感悟:走到生命終點才明白,此生善待一個人就贏了

 小區里的楊爺爺是個不怎麼招人待見的人。

聽小區里的一些老人們說,其實楊爺爺人很好,不管是對家人還是朋友都沒得說。 老伴中風癱瘓在床那幾年,都是楊爺爺日夜細緻照顧,就連醫生都誇他,讓楊奶奶少受了很多罪。泰坦凝膠瀰漫之夜 美國保羅V8 紅金偉哥 2H2D持久液 奧地利XXL增大軟膏 VIMAX陰莖增大丸 VIGRX PLUS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一想就硬華佗神丹 香港極品海狗丸 永明神盾海狗丸 臺灣本能INSTINCT 德國必邦 

 

可自從楊奶奶去世之後,楊爺爺的性格就開始變了,平時在小區里散步,如果遇到了熟悉的人總是要拉著說上幾句話。 可翻來覆去都是他在訴說對老伴的想念,抱怨兒孫不好。

家務事旁人不好插手,只能勉強應付幾句找機會離開。 時間長了,小區裡面楊爺爺熟識的一些爺爺奶奶和晚輩們都開始避著他走。

前些日子傳來消息,說楊爺爺在家中去世了,吃了安眠藥走的,特意選了孩子們不會看監控的晚上,到最後也只留下了一封信。

信中依然是懷念了去世的老伴,抱怨了孩子工作忙顧不上自己,最後釋懷了。

“知道你們忙,我活著對你們而言,可能是拖累吧。 罷了罷了,我下去找你們媽媽了,她一個人在那邊孤單,我在這裡也是,不如一起做個伴,也省得礙你們的眼。 ”

“活了八十年,沒想到這最後了,我才活明白,我這一輩子,不後悔把你們三個拉扯長大,只後悔沒多為自己多做些打算,才讓自己這晚年一個人,孤孤單單日復一日。”

“如果有下輩子,希望我能為自己活一次吧。”

中國古話說:養兒防老。 可真正落到現實里,這句話里之前又有很多的前提條件:比如父母和兒女的關係要好,若是冤家,即便是管,大概也不會怎麼用心;比如兒女要有能力照顧父母,但現在生活壓力大,大多數時候反而是父母幫著兒女照看孩子或者做一些後勤工作等等。

當下,作為“夾心一代”的70、80、90年代的人,正處於巨大的生存壓力之中,工作、買房、養小孩......

每一件事都迫在眉睫,壓得人踹不過氣來。

一位35歲的朋友說:「到我這個年紀,只希望自己不要生病,家裡的老人健健康康,就已經是謝天謝地了。 一旦他們生病,我的生活也就半停擺了。

有時候不是不想孝順,而是真的沒這個條件。 抽個週末想要陪父母,老闆一個電話打過去加班;假期想要陪父母,可孩子又沒人照顧。 知道自己虧欠他們很多,也不知道怎麼補。 ”美國maxman增大丸 美國VVK膠囊 英國KKPLUS 催情卡宴CAYENNE 美國GOODMAN陰莖增大丸 印度神油 德國益粒可 西班牙金蒼蠅催情水 惡魔丘比特 GHB FM2 DDK 綠騎士持久液 日本夜狼持久液

所以說到底,正如80歲的楊爺爺所說:人老了,最終能夠靠得住的,還是只有自己。 年輕的時候多為自己做一些事情,多善待自己,這樣等到老了,才能讓自己過得更好一些。

台長: s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