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21 09:58:28|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一月一次之困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月一次的困擾! 對於我而言, 是頭上的三千煩惱絲! 理髮!
來到美國,理髮對我而言是一件痛苦的事. 不只理髮前痛苦, 理髮後也痛苦. 為什麼呢? 找理髮師痛苦! 老美的頭髮髮質通常較軟, 相較之下, 東方人的髮質較硬, 一般美國理髮師不會剪亞洲人的頭髮, 更何況特殊的人有特殊的髮質的原則之下, 在羅徹斯特的我, 當然擁有一般人沒有的髮質. 我的頭髮是屬於又硬又直的那一種, 連在台灣我的專屬髮型設計師都說我的頭髮難剪, 非熟稔各種髮質的高級專業理髮師, 不能剪好我的頭髮(不知是不是他在虎我), 在台灣, 我只好每一個月找他報到一次.
到了美國, 這每個月都有一次的困擾. 自然還是繼續困擾著我.
理髮後呢? 自然是, 兩旁的頭髮自然翹起, 非強力髮膠不能順服. 在美國的理髮師(他們叫髮型師), 總在理髮之後, 自動向我推銷髮膠, 這是屢試不爽. 我的心真是在躺血, 痛苦ㄚ!!!!!!
其實, 有問題產生, 自然有解決之道. 我在這裡留學, 又不是第一個, 還有比我早來三四年的老前輩呢! 這問題自然也困擾他很久. 你猜? 他怎麼解決? 哈哈, 他從台灣帶來整套了理髮設備, 自己剪! 呵呵, 有了他, 我從此不用煩惱了, 請他吃一頓飯, 這種一個月一次的困擾, 就迎刃而解了. 我的頭髮, 完全順服在這台灣的理髮刀之下.
出國留學, 對於頭頂問題, 有人學會適應留長頭髮; 有人學會自己看鏡子, 剪自己的頭髮; 有人忍痛把它的命運, 交到別人手中. 你是哪一種?!

上圖, 是我的理髮師, 專心為我理髮的神情. 還有我的背影.

台長: 阿豆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