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7 11:48:15|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校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只是用大姆指和食指彈彈你─一個弱小的文字
以免你背負太多枯燥的情節
誰知你竟然憤而跳樓
彷彿一隻被我打死的蚊子
一個盛裝過剩的人類原罪之器皿
(好比波霸
是地心引力猛烈挖角的競選宣言)
你的腦漿溢滿本為純白的隱喻扉頁
污染的基因氾濫於大地
而你的痛楚仍黏在時間的額頭上

你墜落之後
只有我聽見
比鑽石光芒嘈雜的玻璃破裂聲持續漫延
像一首故意亂敲鍵盤的曲調
也許有幾滴動情素和內臟雜質沾在汽車臉上
被雨刷慢慢夾回
積分成種種沉默的躁鬱韻腳

這些煩惱
連陳大為巧妙的接骨手段也束手無策
請原諒我無法完整地複製象徵你的
台詞
(畢竟不能結果實的子音必須剔除
因為土壤的心室需要養眼的果膠維護)
我只能以合乎邏輯的藉口為你充氣
為你套上一隻別人的鞋子
保留你和別人有價值的部分
捨棄陳舊的氣息
讓你在版權所有的棺材裡當木乃依


我不得不承認
你的屍骸美若綻放之睡蓮
(儘管背面是發黴的年糕
含意類似乏人問津的聖經)
你悄悄吐出一串密碼
藉此授權我成為鏡子
借用文字反省

台長: 荷狂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