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5 08:04:06| 人氣1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070124M型社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我在公車上作了件瘋狂的事。

在搬運完公司的貨品後,每天幫業務挑選出貨的產品,下午到五樓倉庫開箱
上架已成為我的例行行程。為進口家用品貼上中文標籤或說明書,再裝箱,
 檢查過商品品項型號和數量後,就可以用膠帶封起來,接著再用封箱機上兩
 條黃黃的帶子。哦!對了,今天是有史以來我在工作時沒有穿短袖的日子。

不斷重復一樣的動作不見得輕鬆,但無聊的令人快睡著,掏出出我口袋裡
的法寶,我親愛的mpioMP3隨身聽,轉來轉去,就是轉不到中廣寶島網...
好吧。不知道為什麼心理就是有一個數字,讓我轉向101.7這個頻率,原
來是教育廣播電台...原來這是我報了一年的台呼...真別小看啊....
既來之則安之,耳機那端傳來稚嫩小朋友介紹泰雅族的習俗,沒想到
 完全不怯場,口條和表達能力都能算是職業級的水準了。時間來到兩點
 ,沒想到教育廣播電台也有用台語播報的整點新聞,播報的人是接下來
 這一個小時裡要進行節目的男生DJ,用感冒的嗓音播著文教新聞,聲音
 雖然不帶感冒的鼻音卻因感冒中氣不足產生漏風的窘況...
原來教育廣播電台也有台語節目,突然令人為之一陣,聽著這位叫作
土豆仁的DJ在教育電台播放著台語歌,真是奇特的感覺。

不瞞你說,我最近都在聽台語歌和台語廣播(我是勞工朋友,也許不久就要
去雜貨店買”維士比”了).....
最近江蕙的新歌打得很兇,還有詹雅雯的歌曲也在我的MP3之列...
每當午飯過後獨自一人在五樓整理貨品上架時,聽音樂或廣播已成為必
要,不然你會睡著...

陳媽已是個七十幾歲的貴婦奶奶了,不過別小看他,我想很少人能夠像
她一樣,到了這個年紀,還汲汲營營地投資置產。從好地段好房子的投
 資客或是炒地皮都難不倒他,甚至有時候還幫公司出出業務送送出貨單
 ,這些事情對她來說都只是雞毛蒜皮,已經很有有錢的人也依舊很愛錢
 ,而且他們也會用錢來生出更多的錢。
   在我忙完一天的工作後,脫掉圍裙下樓走進辦公室,遇見陳媽眉飛色
  舞地拿了張紅單子給我看,上面密密麻麻地紀錄了每種彩劵開講的日期
  有天天開的時時樂和樂透彩開講日期。看著他興高采烈地告訴我,他和一
  一群朋友集資包牌中獎那閃爍的眼神,我只想說,她們對於鈔票的狂熱
  ,還真遠遠超出我想像之外...
和大家道別後,我和會計蔡小姐兩人搭電梯下一樓終於要結束一天的忙
碌。陳媽那雙閃爍的雙眼仍然在腦海裡清晰可見。不過就在踏出公司鐵門
的那一刻,我看見一對都還在讀國小的姐弟鬼鬼祟祟待在門口;由弟弟
  負責四處張望把風,兩雙大眼睛帶防備和不安看著四週也看著突然走出來
  我。姐姐責是手忙腳亂地拿起小刀拆著今天公司清出來的瓦楞紙箱。
  這對身上都還穿著國小制服的姐弟,對我突然的出現都顯得有些心虛
和害怕,我只好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繼續離開....
在那黑暗中慌張地撿著紙箱那兩個身影,和陳媽眼裡閃爍的幸奮雙眼
,讓我一陣默然....
對陳媽來說,樂透彩只是一項娛樂,能夠殺殺時間與體驗期待的刺
  激,但那對姐弟...

某些相似背影,總能喚期我們的回憶,對吧?
走到劍潭捷運站,從皮夾裡掏出三百元紙抄正打算加值的時候,突然看
  見身旁有位比丘尼女眾師父,對著售票機的操作流程不熟悉而一頭霧水。
有些福態的身型,讓我想起了在日本的姐姐。當下有個念頭,想過去幫幫
他,但想想還是放棄了。
  
  站在277的公車站牌前,忍不住開始想起在日本的姐姐。分開了好久,
在這幾年來,並不會刻意讓自己覺得寂寞,對於感情很好的姐姐,已經習
慣不去碰觸心裡那些微小的感覺。每當沒來由得開始想起家人時,常常會
驚覺此時此刻的我怎麼會在這個地方?
想念的感覺突又來了,一下便紅了眼框也酸了鼻子。我並不是悲傷,
真的想念。真不想讓這種感覺在此時此刻爆發出來,我抬起頭望著天空
試著轉換心情,總算好多了。
不過等到上了車,站在安全門那個角落,看著外面來來往往的車水馬龍
與三五成群結隊的人們,有同學也有母女,有朋友也有陌生人...
對人之間奇妙的感情讓我再也忍不住自已對姐姐的想念,開始飆淚啦
有時哭可以靜靜地讓眼淚流下,但伴隨著強烈情緒的哭,是連臉部的
允肉也控制不住的。從眼睛周圍的肌肉開始酸麻,最後忍不住縮緊子開始
呼吸加快和抽蓄...我再也忍不住啦...就在公車裡頭痛快地流著眼淚,把
臉側向窗外也許能比較不被發現,但公車引擎轟蟲隆隆的聲音之下,還是聽得到我的啜泣。
好久沒這樣大哭一場了,腦海裡閃過好多畫面,這就叫情緒解壓縮嗎?
  等著公車時,我正聽著這首歌,裡有有段歌詞:
  
  我站在愛的不遠處 不在乎守候多辛苦
  當你孤單時想起我 那是我最大的幸福

  雖然愛情和手足之情無法相提並論,但想念的心情應該是一樣的吧?
  
  我還是認為 我並不是悲傷
 
 不遠 蕭亞軒
作詞:吳向飛 作曲:曹軒賓 編曲:張亞東

突然那幾秒 好像天使飛過
看著你微笑 那段時間都靜止
遠遠的注視 彷彿愛情就該如此
為所愛的人 在我心裡留一個位置

*雖然那前方模糊 可是想法清清楚楚
 比所有人都渴望你能幸福

#我站在你不遠處 默默地為你祝福
 把對你的愛藏起來放你去 尋找追逐
 我站在愛的不遠處 不在乎守候多辛苦
 當你孤單時想起我那是我 最大的幸福

對你的期待 每一段都有記載
每一個眼神 我都想要收藏起來
不害怕寂寞 不介意有沒人明白
已經快忘了 很久前就在這裡等待

Repeat *,#

我站在你不遠處


台長: 三點一面說再見不分離
人氣(1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雷諾
什麼瘋狂的事?
2007-01-26 00:16:19
雷諾
好熟悉的情境...我其實常常在公車上哭呢。對我而言,從小生活在一個擁擠的地方,根本不會有像偶像劇一樣、面對一片空曠吶喊藉以宣洩情緒的事情發生。陌生人群、公車,已是情緒藏身不錯的歸宿了。更者,人群中,可見在別人的人生中如何去詮釋那一份親情關係,總會觸動些什麼。
2007-01-27 21:52: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