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08 22:40:43| 人氣6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晨曦隨感︰雨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場雨…

 

記得在多年以前,那些孩子總會躲進騎樓底下,等待雨點停下,然後在水灘中玩耍。那時候,積水而成的小潭,正好倒映出充滿人情味的招牌,沒有閃耀的霓虹燈,就似電影片段一樣,從前出現的陣陣笑聲,是平常不過的事。

 

如今,又是一場灰色的酸雨

 

小孩長大了,他們有人西裝、手執名牌公事包,有人穿著沒有口袋的制服,他們本來是駕著汽車的,無奈四處修路,公共停車場也早被泊滿,他們不屑湧上擠滿乘客的巴士,嘗試叫著的士,但那些的士彷彿就不是本地人可以坐的,於是只好在路上走著,雨也沒有停過,水灘依舊存在,但倒影出的招牌就只有幾個化妝品和金行,而且在漫長的霓虹燈下,誰和誰,又迷失了回家的路。

 

我嘗試用相機將這刻的場境拍下,好供在未來的日子回味,只可惜自從出現可拍照的手機後,太容易拍攝了,沒有了對沖曬菲林的期待,相片多得無法尋找美好的時刻片斷,無情的酸雨,無情地被貼在無情的朋友圈,與空有一片深藍的面書。

 

未來,是一道未知的暴雨

 

雨持續地下,漸漸地前路也被灰濛的水簾掩過,看不到前進的路,甚至連朋友的叫喚也被雨聲掩蓋,熟悉的聲調變成道道東北語腔。忽然間,我居然棄下傘子跑進雨中,盡量用身體感受這場風雨。反正這些日子來不穩定的天氣,早已濕透每個身處這裡的人士,即使逃到那裏,根本無法避開,於是,我們都在雨中相遇。

 

妳的妝容被水沖去,我也被雨濺得瞠不開眼,伸手觸踫,捉到同困雨中的雙手,終於覺得,妳的手依然柔軟,依然保持同樣的溫度,但我腳下的那邊土地,足跡都因水浸而消失了。

 

因為雨,我選擇留下,不是出於留戀,只是濕滑的道路上,根本找不到合適的交通工具和出口。

台長: 小曦
人氣(69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晨曦隨感 |
此分類下一篇:晨曦隨感︰樂善盃長跑賽的N個啟示
此分類上一篇:晨曦隨感︰假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