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6 09:58:05| 人氣432|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望日追憶︰寫給童年的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題記︰“我知道,愛情易逝,但記憶不會改變,所以悲傷和回憶,總得留給自己。”


小曦︰

當你收到這封信時,只有小小十四歲的年紀,不要作無謂的詢問,總而言之,我是經過千方百計方能將這封信寄回十年前,你的家裏。雖然你這時候對中文已有頗濃烈的興趣,但你應該想像不到,數年後你會偶然地接觸現代詩,偶然地投稿,然後不斷填寫落幕的心情,像思覺失調一樣,對對,在1996年,思覺失調這個名詞還未普及,總之,好好告訴你,凡事不要想太多,否則在你十八歲前可能已有思覺失調的早期病徵。

有一點必需告訴你,雖然你在這個時候不斷打籃球和排球,但數年後身高並不會高出多少,也許你知道後會很傷心,不過,誰叫你先天基因就是這樣?還是認清自己,不要奢求高挑的女生,否則,你會受很大的傷害,何況,嬌小的女孩從外觀上更適合你呢…現在還有很多人稱呼你做死肥仔,但你發夢也想不到,你會在不久將來骨瘦如柴,仿如病君,然後有人牽著你的手臂失聲痛哭,接著,你又會在一年間暴肥十多公斤,但不要怕,你發胖的時候身子一定比瘦柴好,雖然大部分人都叫你做肥仔,但至少減去這個“死”字。我相信,你那屯積著厚厚脂肪的肚腩,將積存著更多幸福的回憶,包括著,她頑皮的指紋。

傻仔曦,你十年後也改變不了這個稱號,因為你是確實的傻仔,經常將自己所愛的人,所愛的工作輕易放棄,還經常裝作豁達的模樣。十年後會你多出個十日的夢境,死心吧,無論我如何教你,你始終逃避不過,因為你始終愛自我沉溺。有一點可以告訴你的,如果你看到喜歡的球鞋,還是乾脆地買回家,否則當你立定心肝去買時,已經售罄,仿如夢境般的愛情。你喜歡那人,就要快快告訴她,免得一再發生思念無間的異地戀吧!有些愛情,雖然你如何發展,到我這個年歲也改變不到結局,所以我跟你一樣也是傻仔,燃燒過的愛火經常熱得流淚。你所愛的人,其實就在你身邊,你居然還希望到澳航找個空姐、又或者找個model,我可以告訴你,即使你十年後真的成功,也決比不上身邊出現的小女孩深刻,愛得切膚。

小曦,我寫這封信時眼泛淚水,不是因為回憶童年自己,而是因為你多年後所愛的女孩。你一定告訴我,你不會這麼懦弱,不會在自己廿四歲時失聲痛哭,我遺憾地告訴你,你的堅強也只是裝扮出來,比玻璃更加脆弱。我求求你,千萬要好好活下去,因為如果你死掉,我將不會遇到這痛苦的愛情,但可以選擇的話,我還是選擇這痛苦的愛。自私如我們,都希望她能活得精彩,縱然不捨,也該好好的放手。

小曦,現在我告訴你我寫這封信的目的,我不是出於對自己童年的關心,而是有句說話,我不想在現在說出,給其他人聽到,所以希望你作為十年前的我,能在你的時空裏大聲高呼,就當成今天我自己高呼一樣…
  “捨不得妳。”
  “我捨不得妳!”
  “我捨不得妳呀…F”

ps.謝謝你的幫忙。
                   十年後的自己 小曦
                       2006/8/26




響應寂然、陸奧雷等“寫給童年的自己〔關於記憶的大接龍〕”活動

台長: 小曦
人氣(432)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望日追憶 |
此分類下一篇:望日追憶︰三個醉酒佬
此分類上一篇:望日追憶︰做兄弟

訪客
呵呵~ 話中有話, 吾通你...
2006-08-26 19:26:13
小曦
唔通我點??
2006-08-27 08:26:32
faith
我相信不久將來或現在有time travel,你到時會唔會有興趣try 吓,不過咁.time travel即係係唔同時間咁copy自己,你要心理準備,完
2006-09-01 00:34:56
Sharis
睇完呢篇文我想收番今日的說話,我覺得你的散文同詩歌一樣咁正...那些不是響應主流的文章,還是有讀者的,支持...(睇到我都想喊)
2006-09-12 00:38:21
寂然
謝謝你響應我們的接力,寫得出這樣的文章,你點會係傻仔.
2006-09-12 21:57:01
小曦
faith ︰
  妳估以我地微薄既薪金,夠唔夠玩呢個旅程?

Sharis︰
  其實我真係好多謝妳點醒我架!講真,妳既文章寫得比我好,起碼有好好既穿透力。

寂然大佬︰
  我絕對係傻仔,跟我共事過的同事都知道,至少,我看到那些不懂投資的師奶阿嬸想胡亂購買基金保險,我會阻止,最終指標完成不到,遭人笑罵。不過這種過得自己過得人的傻仔,我很樂意做。響應您們的接力,是因為您們文章真的很過癮!您的blog我天天都有瀏覽,不過很少留言,因為傻仔不想用腦,哈。
2006-09-13 00:52: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