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01 19:57:21| 人氣1,14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洗腦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 2015年8月1日 下午4:49

反課綱北高發言人林冠華輕生,讓許多人感到遺憾、難過。林冠華母親今天在臉書po文,回憶她跟兒子的感情最好,但她誤解了兒子,「你就是個小王子永遠有純真的思考,你的使命完成了,讓輿論去沸騰吧,讓我們這些被洗腦過的成人去從新思考吧。」

林冠華母親po文後,感動許多網友,網友紛紛稱讚林母是「勇敢的媽媽」,留言說「相信你們一定是對好父母,才能有一位優秀的好兒子」。有網友提到當天的錄音是否被迫,她也說,完全沒有,「我是如此傳統的媽媽,我不能讓族群分裂,我的發表是我身為母親的呼籲。」

林冠華母親po文如下:

我文筆不好因此沒辦法完整述說冠華是怎樣的孩子,我試著說說吧。

從小冠華跟我感情最好,在家裡最能包容他的是媽媽。

冠華是特別的孩子,他在國小六年級是班上第一名,國二之後就常在問我讀這個沒意義,讀那個考完就忘了了,讀了也沒意義,有些讀了以後也用不到,就為了考試很浪費時間。

上帝怎麼給我這麼特別的孩子,我幫不了他勉強不了他,他是一個完全照著自己意志的孩子,去衝去闖,使命必達,要求完美,我無法以傳統方式說服管教他,偏偏我們家庭很傳統,因此衝突不斷,他永遠達不我們的要求乖乖讀書乖乖上課有個好成績,上課無聊他也不想勉強自己,直接去找他想讀想看的。

我想無法達成傳統要求是他挫折感和他內心衝突的來源,覺得自己不好不努力對不起我們,他常常說他很聰明智商142,但我們做為父母親總誤會認為他聰明沒用對地方。

現在我才知道他用他的方式,讓自己發光,他堅持做對的事,他想辦法讓議題被重視,這次我和爸爸看到他有這麼多好的朋友,願意繼續完成他意志,超過父母想像,超過所有人的想像,我充滿驚訝,他用生命讓輿論沸騰。

他不是可以被政黨左右的孩子,他完全不盲目,他忠於自己意志,並且有追尋者。

冠華,原諒媽媽,我誤解你,讓你過去承受壓力,把珍寶當蠢材,現在我才知道你對理念的堅持和行動力。

有病的是這個社會,是大人,是我這種被洗腦過的家長,你就是個小王子永遠有純真的思考,你的使命完成了,讓輿論去沸騰吧,讓我們這些被洗腦過的成人去從新思考吧。

===================

看了他媽po文,說有病的是這個社會,是大人,是我這種被洗腦的家長。這不是把老娘我也算進去了嗎?

這位20歲,莊敬高職休學的年輕人,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事不如己意,就以自殺來死諌。還被某些人奉為英雄,真是笑掉老娘大牙。

如果自殺這招有用,以後社會還有寧日嗎?

例如:去衛福部抗議,為什麼八仙塵爆傷患因玩樂受傷可以免自費?應該所有病人都免自費才對。不答應的話,我就要自殺。衛福部要為我的死負責,都是你們不答應我的訴求,才逼死我的。

或是看哪個電視名嘴,整天潑婦駡街,講話沒內容,聲音高八度又難聽,就寫信去電視台要求不准再讓她上電視發言,不然我就要自殺。你們電視台要為我的死負責,都是你們不答應我的要求,才逼死我的。

老娘去查了一下維基百科,什麼是「洗腦」?

其實我們每天生活,不知不覺中都在被洗腦啊!例如看美國電影,美國都是好人是英雄,蘇俄或中東都是破壞和平且想統治全世界的壞蛋野心家。

廣告也是洗腦的一種,就是想影響閱聽大眾,對他的產品掏出鈔票。

歷史課綱微調,只是改了些名詞或用語,並不能改變過去發生的事情。而且考試考過就忘了,真的能「洗腦」嗎?

國民黨來台灣,幾十年來的洗腦有用嗎?

事實證明,沒有用。

否則,現在的反對黨是怎麼來的?為什麼沒洗到?

因為時代不同了,資訊發達,要查什麼,網路上都有。

父母在身邊耳提面命幾十年都無法要孩子照著自己的意思做了,何況是課本裡短短的幾個章節?

培養自己明辨是非的能力比去反課綱微調更重要。

不是嗎?

PS:謝謝PChome,為了預防全民老年痴呆症,在版面做了微調,要會二位數的加法或減法的人,才能發文,真是用心良苦啊!

====================

洗腦或思想控制(英文:Brainwashing或Mind control),透過系統性方法,有意圖地向別人灌輸異於一般價值觀的特殊思想,來符合操縱者的意願,一連串的手法與過程,稱為洗腦、英文「brainwash」意指洗腦,由中文洗腦一詞翻譯而來;沿於上世紀1950年代的韓戰,美國士兵被中國人民志願軍俘虜之後,接受中國共產黨的思想改造,獲救之後回到美國,支援中國共產黨,於是美國記者Edward Hunter就用brainwash一詞來描述此事。[1][2]

洗腦經常被應用到政治宗教商業活動上。洗腦與宣傳大體方法相同,均是讚揚、推廣某事,不同之處在於,洗腦具有強制持續性、與外隔絕性、批判性等特點。[3]

常見如政治洗腦;當權者強制向人民灌輸單一的思想,推崇某政治人物或某執政集團,及指出某些思想是錯誤的,加以批判。在重覆和密集灌輸下,群眾往住不自覺相信了某事或信任某個政治組織,宗教組織透過刊物、活動推廣,造成觀眾思想容易受到影響,某些商業公司等電視媒體傳達,不斷重複播放推廣其商品或意念,以「謊言多說幾次,就會成為真理」方式,此等宣傳方法都被認為是洗腦,儘管推廣者本身可能沒有非法惡意情事。不過通常惡質的思想,都加予洗腦的貶稱。思想改造能導致群眾有跟從團體、不可質疑、思想推廣、護航言論的一致行為逐步出現。

===================

 

 

台長: Makuhan
人氣(1,143) | 回應(1)|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老娘的演繹法 |
此分類下一篇:有感颱風--蘇迪勒
此分類上一篇:全民氣爆

Tellme
他或他媽沒有被洗腦
但是 媒體 苛屁 冥盡捅 反苛肛 的這群人 正在對大眾進行
所謂的洗腦
所謂上沖下洗左搓右揉 只要
再死一個 笨蛋
這國家就完了
2015-08-02 11:13:03
版主回應
可怕的是現在只准綠的給大家洗腦,藍的不准.
2015-08-03 09:29:0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