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30 23:38:30| 人氣73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享喜悅更成就快樂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少爺的學校有一個不成文的習慣

就是生日的小朋友要帶點心去分送給所有的小朋友

雖然不是硬性規定,但是我們常常收到別的小朋友送的點心包

大概就是一個比A4小的透明袋,裡面裝了好幾包小包的餅乾

還有一些糖果,當然開口還要綁好,感覺很豐富慎重

所以輪到我們家的小孩生日的時候

做父母的也趕快跑去大賣場挑選適合的點心

當然餅乾跟糖果都不能選有什麼太辣或是太不健康的色素

然後當然還要由為娘的我把食物分成一份一份包裝好

最後時間到了老爺還來給我點收看有沒有少

當天就一大推分成很多包運送到學校去分送

由老師在適當的時間分給各班的小朋友們

 

如此的進行這樣的程序,基本上我是沒有太大的意見

我覺得「入境隨俗」是應該的

而且這也是一件讓孩子高興的事情

後來因為二個孩子都上學了,某一天我就思考起這件事

覺得應該有比給大家吃餅乾更好的方式來進行

就很積極的尋找替代的方案,不但要有點趣味

付出的金錢也不能相差太遠

畢竟都還是這麼小的小孩,花太多錢在這樣的事情上

是不必要也不適當的

 

後來我就想到之前帶孩子們去看好幾次故事屋的演出

他們都很喜歡,不但具有教育意義

末了還有一些小東西的DIY製作,非常適合這樣年紀的小孩

接洽之後對方不但願意演出,也因為我们很恰巧的算有點淵源

給了我們很合理甚至是便宜的價格

我在感謝之餘也非常開心,去跟校方說明之後

學校也非常開心有這樣的活動

在時間上也願意配合我們做調整更動

所以就開心的訂下了這樣的活動

 

不過經過反覆思考,因為我也懶於去跟大家做怎麼樣的說明

雖然我們心裡 知道活動並沒有花很多錢

怕本來的好意引來非議

原本是希望能夠讓更多的孩子分享這樣有趣的事

卻招來其他家長的議論跟非議,太高調的確不是好事

所以希望達到目的即可,我跟老師們說

請他們不要主動跟其他人說是我們出的錢

反正當天大家都開開心心的玩過ㄧ個半天即可

 

我沒說的是,其他的家長我什麼都不怕

最怕小嬸跟公婆知道了不曉得會說什麼,所以不說最好

 

到了大少爺生日的那天,早上我們也到場

對方已經來撘好小佈景,演出人員也換好服裝

還多來了四個工作人員協助故事後的DIY

故事中間很多根孩子們的互動讓孩子都很開心

故事結束還跟主角-獅子一起合照,製做小獅子的DIY

我事先準備好的大棒棒糖,一隻拆開裡面有15小棒棒糖

最後由兒子們分發給同學們就算圓滿的結束

那天真的是大家都很開心,老師們也說很棒

 

我買了飲料請劇團的人員喝

跟他們約定下次小少爺生日有新劇碼請再度來表演

這一天算很順利,事後有些跟我很熟的同學家長

跟我聊起這件事,都說孩子們回去興高采烈的敘述

 

有朋友跟我說何不讓他們給自己的孩子表演就好

還大費周章的聯絡活動

把快樂分享給其他的孩子們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因為如果我的孩子身邊的朋友都是快樂的小朋友

那麼我想,我的孩子也一定會是非常快樂的小朋友

這樣就很值得了!

 

分享喜悅更成就無限快樂

我是這麼想的^^

台長: 草莓妹
人氣(730)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隨記 |
此分類下一篇:慾望
此分類上一篇:黃臉婆記事

May Lee
你真是用心的好媽媽 當你的孩子真幸福
2009-11-01 07:58:22
沉靜
好棒喔
可惜我女兒不跟你兒子同班!
2009-11-02 21:28: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