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1 14:16:04|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認知不和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常常進入認知不和諧的狀態
不過這種情形其實從很久以前就已經開始
從南京大屠殺的仇恨到迷戀日劇,日本藝人到日本文化
現今又為了慰安婦的報導而氣到發抖
可我的日本友人卻是這麼的尊重女性且風趣開朗
一方面認為心理不該永遠存著民族的仇恨
另一方面歷史人的使命驅使我不應忘記歷史
人物會凋零但歷史永遠存在
而又有誰曾設身處地替那些
一再遭受性暴力的女性著想呢
屬於他們的正義就算是遲來的但仍應被伸張
在台灣人嘲笑韓國人無謂的愛國心與民族自大時
可曾知道他們每週三例行抗議風雨無阻
相對之下台灣人只知道哈日哈韓
把象徵陽具父權的建築物當寶看待
可悲阿...
難道我是頭腦有問題嗎
看電視專挑日本台的人講這種話

就如老師所說的
這社會的人心裡都有病 只是自己還未察覺
在這種高度競爭分工的社會
不是被人採在腳底下就是把人踩在腳底下
自大與自悲是大家的共通病

常有人反應
我一個人走在路上時總是板著一張臉
可能是最近真的累了吧
況且誰會邊走邊笑呢
anyway我得放鬆一下了

台長: tomorrow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