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15 16:49:23|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冷冬的夢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果然是寒冷的令人渾沌的天氣,剛剛不小心把剛寫好的文章都給弄掉了,再怎麼按著前一頁都回不來了剛剛的思緒,不過快要凍結的豆花腦子因為怒氣回復了點溫度,本即將靜止又活動了起來,恢復了點律動的頻率,在不小心遺失辛苦勉強著腦子運作所打的文章後。

雖然自己是冬天出生的小孩,卻一點也沒適應這寒冷的季節,身體總是凍的直發顫,手指也僵硬的無法靈活的打字,更別說是腦子要順利的運作,而剛從高雄回到台中的感受,更是冷得望著銀幕而一片空白,也才明瞭自己只適合活在亞熱帶的溫暖吧!光是同在一個台灣,對於台中的冷冽冬天以讓我發昏,更別說對於台灣北部的不敢領教,就光只在台灣這個島上。冒著寒風,騎機車回來時,不停的詛咒著那個哄騙我說台中天氣溫和,四季如春的人,對於我這習慣這熱帶的南台灣的人種,這種相對性的說法真是該令我詛咒啊!冷得連詛咒都成囈語,因為我冷凍了的腦子!

深藏帶頭蓋骨底下的這塊豆花般軟趴趴的大腦,總在夏天時因為強行加入了許多配料,而豐富的幾乎溢滿出頭蓋,充斥的各種混雜多變的五味雜陳,更可能在太過劇烈的化學變化下敗壞腐蝕著,而產生如發酵酒般迷亂的氣味,但是充滿著令人懷思的感覺啊!然而在冬天的強力結凍中,凝結速度更使得腦細胞迅速陷入類冬眠的活動緩慢,幾近停頓,而身體及眼皮也陷入冷凝,當豆花凍結成啃不動冰塊時,嘴巴的無法控制只能發出夢囈般支支吾吾的聲音,或是嘴角只會不自覺向上蔓延的呆笑著,然後如等待下一個夏天的解凍,而凝結保持的下一次的保鮮及可食用性。真的很不喜歡自己陷入目前這種蠢樣,只能兩眼發直的硬是逼迫大腦勉強運作著!

台長: wewe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