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7 15:36:17| 人氣3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簡訊補遺一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致偉倫


回到家,你傳來簡訊:
“沒有家的感覺”
沒有家的感覺,是多麽熟悉的
感覺啊,我於是促狹地回應:
“正是家的感覺”

沒有家的感覺
正是家的感覺
每一次回家,我都嘗試理解:
家並不是
不會變的
每一次變化都讓我感到自己的缺席
像一隻羞愧的蝴蝶,用翼上的假眼
凝視空繭
然後飛翔——
我的親人不是空繭
我的愛也不是,我不須回到一個
我不須回到的地方——
繭空了
蝴蝶出來了,蝴蝶的家
就變大了

沒有家的感覺
正是家的感覺
(這可能是單身寡佬
現有的感覺)這種道理
你也當然可能知道
只是故意抱怨一下
表示自己曾經擁有
一個這樣那樣的家(流放者嘛
總是忍不住炫耀
他繭的樂園)然後可能很快
你就會坐擁(作蛹?)另一個
讓你重生的家

總之,“沒有家的感覺,正是家的感覺”
當我的家讓我感覺到一股熟悉的陌生感
我是嘗試如此理解(如果不說捕捉)
並且去愛
我的家的——
家並不是
這樣:
不會變的

2008/2/21完稿

台長: 邢詒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