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31 23:53:26|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散文詩】壁畫

與我共生的是旱漠還是飛雪 在泥濘與血印的荒城烽煙點不起一個世紀的沉寂 落難圖像凝視一岩壁黑暗  飄落的羽毛是我身上一塊被拋棄的顏料 正午光暈吹起一室塵埃那不是砂石不是雪花不是彩布裹著梵音迎我飛天 只見璇舞的古代重新埋葬屍骨但他們的心早已葬在家鄉 我必須刻意活著聆聽一個接著一個死去的聲音 僅能以眼神凝望不能出走 而遠方就在咫尺洞穴之外 如何才能化成一句詩以我褪去的衣著和一切如今是虛空的輪廓?


※拆句如下:

與我共生的是旱漠還是飛雪
在泥濘與血印的荒城
烽煙點不起一個世紀的沉寂
落難圖像凝視一岩壁黑暗
飄落的羽毛是我身上一塊被拋棄的顏料
正午光暈吹起一室塵埃
那不是砂石不是雪花不是彩布裹著梵音迎我飛天
只見璇舞的古代重新埋葬屍骨
但他們的心早已葬在家鄉
我必須刻意活著聆聽一個接著一個死去的聲音
以眼神凝望不能出走
而遠方就在咫尺洞穴之外
如何才能化成一句詩
以我褪去的衣著和一切如今是虛空的輪廓?


PS:有詩友認為拆開來看比較清楚,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呢?




http://www.ccvs.kh.edu.tw/teacher/pon/p-news/p044.html

台長: 安暘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