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06 09:12:35| 人氣4,72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去合歡山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進前采娟講欲招阮兜一家伙仔,猶擱有黃靜媽媽佮幸美裀攏總兩家口仔,租一台二十五人座仔做伙去佚陶。

 

那知黃靜媽媽走漏風聲,尾仔變做租一台遊覽車。

 

迄早起來到黃靜媽媽裀兜欲坐車,才知影是欲去合歡山。

 

其實采娟老早有對我講過,欲去合歡山佮中台禪寺佚陶。我干礁會記得中台禪寺佮埔里而已。

 

結果,我擱開車載阮母仔佮阮某轉去款厚衫褲。

 

好咧佳哉有擱轉去款厚衫褲,若無一定寒死佇合歡山頂,因為山頂才零度耳,日頭出來的時陣嘛才六度而已。

 

頭一工來到埔里人乘寺的地藏院食中晝。九二一大地動以後,幸美裀小弟一家口仔攏受災,後來骨灰攏安奉佇蔗。

 

地藏院收藏真濟十八羅漢的石雕像,師父將後山佈置成一個佛土。師父帶領阮大家參觀,一路上擱以『普賢十大行願品』開示如何修持佛法,尾仔擱請阮啉蓮花茶。

 

師父一甌猶袂啉,我已經灌了想欲擱討一甌。阮某講:「師父講一晡才啉一甌,你用聽的欲啉較最?」

 

我聽了喙開開毋敢欲擱討,無采赫好啉的茶袂凍加啉一甌。

 

第二工透早四點外出發去合歡山,到山頂才知只有零度,阮母仔過年前才去日本看櫻花轉來,衫褲攏便便無感覺有偌冷。

 

我蠻皮干礁穿一領雪衣,雖然無偌冷但是有一點皮皮掣。

 

可能是罕得來山頂,迄時陣有可能是發生高山症,因為感覺有一點仔黑暗眩。

 

采娟講:「奇怪喔,迄咧愛啉咖啡的大兄敢講沒鼻著人咧煮咖啡的芳味嗎?」

 

有喔!我有鼻著,問題是我現在,腳酸手軟咖啡那咧咖啡,用鼻的著好。

 

落山的時陣來到清境農場,阮後生像猛虎放出欄外迄一搬,山頂山腳跑無停,歸身軀舞加全塗。

 

伊爬起里萬里長城腳蔗放乎撸落來,歡喜甲笑袂停。阮母仔講:「囝仔就是囝仔,攏袂恬靜嘛袂喝悿。」

 

中晝來到半山邊的「山水茶藝館」食中晝。

 

采娟講伊佇網路揣著這間,頭前有紅紅的台灣櫻花,厝後是美麗的山景,真正有夠詩情畫意啦。

 

坐咧窗邊看山景真正有媠,我講:「這窗仔擱有竹簾仔,這時陣那那先落陣小雨的話,這情境擱較讚。」

 

這的時袸我看著地板的板仔縫才知影,這間茶藝館是掛咧斷崖外。

 

雖然是用鋼骨柱著咧,呣知呣驚這馬知影,我才開始皮皮掣,阮母仔講:「敢擱會冷?」

 

「是袂冷啦!不過有一點緊..」

 

「緊尿?去放啊!大人啊家己袂曉去嗎?」

 

我咧!我知影緊尿愛去放,但是我是底緊張呣是咧緊尿。

 

中晝迄頓采娟安排甲真腥臊,但是我食著攏無滋味,我嘛呣知我那會蔗無膽擱驚死。

 

刊載於「海翁台語文學雜誌」第57期(2006.9),p.77

台長: Tellme
人氣(4,727) | 回應(2)|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台語方言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路頂一隻鳥仔
此分類上一篇:壁頂的錢筒仔

Samatha
哈哈哈
有意思的旅行
我光聽就驚破膽

嘸驚 嘸驚 乎狗驚
我細漢哪驚著 我阿嬷攏安揑供
2013-03-06 22:53:11
版主回應
原來 狗仔 攏是替人驚
好佳哉 無拄著山頂的黑狗兄
那無伊愛替婐驚 呵呵呵 幻勢 驚佮 掣...
2013-03-07 08:09:43
(悄悄話)
2013-11-27 11:48:0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