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20 11:38:05| 人氣4,40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士官長!好!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副刊文學 2023/12/20

 

來說個當兵的故事吧!應該說是當預官的故事

 

當年咱們家的大阿哥(爺爺的長孫我的大堂哥)是海軍海鮫大隊的副大隊長,當咱們要考預官時他說:「既然抽到海軍艦艇兵,就別考預官了,在船艦上兵都比預官舒服...」

 

既然大阿哥這麼說,第一堂智力測驗咱考滿分,其他就發呆等時間到交卷。果然,上了陽字號發現,預官下船休假的時間真的很少,原來預官是軍官的職務代理人。

 

當年在三專與咱們號稱「花蝴蝶二人組」其中一隻的王同學,考上了陸軍預官,咱們就來說他的故事。

 

這世間人們時常求神問卜,世間若有神佛相對的也有鬼魅。應該是這樣吧?佛教說靈魂是中陰身,但一般人簡單說不就一個鬼字嗎?

 

鬼一定嚇人嗎?不!這世上關於鬼,溫馨的故事很多。

 

話說王同學在成功嶺預官受訓後,派駐在榮總台南分院(記得當年好像不是這個名稱)。

 

一個學農出身的預官分派到醫院做什麼呢?我想這只有國防部知道,問題的重點在於,王同學派到榮總台南分院的單位竟然是太平間。

 

知道嗎?軍醫院的太平間平時是有衛兵站崗的。咱們王同學就在這兒負責查哨,一個大專預官就負責太平間的衛兵查哨。

 

實在有夠「涼」,比太平間裡的冰庫還涼。閩南語說:「死人無人偷扛。」派衛兵做啥?還要預官查哨?是兵太多還是預官太多?算一算這還是三十年前的事了。

 

當「官」這麼「涼勢(閩南語)」做啥好呢?好在王同還算用功,沒事就看書(據說都看閒書雜誌)無聊就找人聊天唬爛。

 

軍醫院進出大都是老兵或老榮民,竟然有人天天來。天天來做啥?竟然是找王同學聊天,天南地北瞎扯胡亂說。

 

來自台東關山的王同學有個自號:「東部客。」個性開朗很容易和人親近。

 

這些榮民伯伯也來自內地的天南地北,遇上將來要幹農藥業務的東部客,一「開講(閩南語)」就是台語那一句,厚話閣長尻穿。

 

即使太陽下山了,這些老伯伯愈談卻愈有勁呢。

 

軍隊的結構最普遍瞭解的就是軍官和士兵,軍官裡還細分校官、尉官和士官。

 

士官中通常有一位士官長,沒錯就是士官長。這士官長通常會和王同學聊到查哨、就寢。

 

這士官長來自山東,十七歲那年過年出門上街被抓伕後進了軍隊,輾轉跟著部隊來到台灣,他說:「我十六歲就結婚了,出來前已經有一位女兒,只是現在長啥樣子也沒印像,就是我老婆我也沒印像...」

 

王同學的老爸也是祖籍山東,一個老山東和一個小山東,其實聊得很知己。士官長常說:「那幾年我常出去嫖..或許不小心嫖到我女兒也不一定...」

 

「開玩笑?你女兒?」

 

「男人嘛...不過...她們有沒有出來也不知道...總是有點心虛...」

 

「咦?白天您都在那兒呀?怎得都晚餐後才過來?」「白天我在別的單位呀!我現在是上下班,晚上沒事就過來找你聊聊...」

 



聽過醫院發生火災嗎?那是怎樣的情況呢?

 

這不是演習,是真的!有一天老舊太平間發生電線走火,悶燒了半天後才竄出濃煙來,當消防單位到現場開門的當下突然發生閃燃...。

 

一時間老舊的太平間夷成平地,白煙裊裊的災後現場,死人沒人偷扛但燒毀難已辨識的倒是凌亂的很。

 

當時軍方以最大的「可能」將這些半毀或全毀的遺體送進了火葬場,這一次徹底燒個夠,一起在軍人公墓埋在一處。

 

事務是分工進行的,那頭燒遺體,這一頭預官在整理太平間的收存名籍資料。

 

就在這一刻,王同學發現了一個讓他頭皮發麻的名字,王XX,士官長..六十五年歿...。

 

七十一年退伍同學聚會時,王同學說這個故事的當下,聲音中還帶著微微的颤抖,因為那火災是他退伍前一個月發生的。(101.04.20

台長: Tellme
人氣(4,409) | 回應(3)|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鬼話連篇 |
此分類下一篇:剛出籠的饅頭
此分類上一篇:辛亥隧道的「老芋仔餃子館」

崙子
軍中的鬼故事很多

很嚇人...
也很吸引人......

@@
2012-04-20 19:28:14
Samatha
那豈不成了幽靈人口
還好我沒有很晚來閱讀這篇文件@@
2012-04-20 22:00:47
許老爹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
以前是 永康榮民醫院
今年元旦才改隸高雄榮總的
2012-04-21 06:37:0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