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8 20:22:12| 人氣4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家一起用餐不僅溫暖飯菜更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長治大愛園區屬於佳暮村的建築地盤,地上樑基礎工程已完成灌漿作業程序。與鋼骨結構的螺絲鋼筋,工務人員正努力安插當中,地上樑的模板也已就緒就等待明日的灌漿作業,工程進度明白顯示距離大愛的家完工又邁開了一大步。

 

長度大約四米裹著電線的銅條,工務人員們正利用工具打進地底。這片原來是鳳梨與西瓜栽植的大平原,是屏東境內有名的落雷區,這長長的銅條就是預埋的接地線,也就是引著雷電落到地底的裝置。

 

由於接地線的埋設,仿若兵馬俑坑道的建築地盤,更讓人明白看出每一戶永久屋的實在位置了。

 

除了佳暮村與谷川部落甚至屬與三地門鄉的建築地盤,地上樑的基礎工程也都陸續完成,工作人員正忙碌的安裝鋼筋與模板安裝的作業。

 

央廣西邊屬於阿禮、吉露兩村的建築用地,如今也整理完畢正進行著地上樑壕溝的開挖。

 

同樣是尤玉枝柱著量尺在壕溝中找到基準點噴上紅漆,指揮著怪手的行動方向。

 

今天的怪手司機是那位阿伯呢?他是怎樣一位有趣的「阿伯」呢?

 

生活香積是工地最忙碌的人馬,送茶水、點心不論師兄或師姊都忙得不亦悅乎。

 

「我是受傷又不是殘廢,這個小意思啦。」日前受傷左手還打著厚厚石膏的李運萊師兄,邊說著已經擰起一桶茶水跨上腳踏車衝向工地去了。

 

身為外燴廚師的運萊師兄除了能做一手好菜之外,今天更露了一手利用香蕉作出香噴噴的獨家點心來,李運萊說:「這也不是什麼獨家啦,好東西本來就要分享,好手藝也要傳承,不然放著失傳就沒意思了。」

 

父親是山東大漢的李運萊同樣長得精壯高大,心中最煩惱的事是什麼呢?嘿!他說:「要找到合我Size的制服真難呀!」

 

中午開飯了,今天和尤玉枝配合的怪手司機阿伯,又來到香積組和大家一起用便當。

 

「阿伯!您辛苦了!這麼大的太陽下工作,很辛苦喔?」

 

「不會啦!長久以來已經習慣了。」

 

「看您和尤玉枝配合的很好,難到您們有什麼默契嗎?還是用無線電?」

 

「免啦!看她的動作我就知道啦!」

 

話談開了「阿伯」也露出笑容了。

 

「到這裡用餐比較涼快吧?」「不是啦!我是覺得和你們有『有智慧』的人一起吃飯,比較溫暖飯菜也比較香啦!」

 

「你也可以來當志工呀!」顏金珠把握機會人間菩薩大招生。

 

「我們全家都是會員喔!我叫作黃炳煌是個菜市場名字,打開電話簿你就會找到好幾個黃炳煌...」打開話匣子的黃炳煌笑得很開朗。

 

「哇!那你是親手打造自己捐助的大愛永久屋囉,這樣情景就像這午餐的便當一樣有溫暖的味道喔!」

 

點頭的黃炳煌笑得更開朗了。

 

「阿伯您今年幾歲呀?」

 

「哈!我五十一啦!」

 

「嚇!對不起,我保養得比您好一些,我這雙肩挑不起兩手提不動的文弱書生,還虛長您兩三歲呢!」開朗的笑容一時間又變得有些靦腆了。

 

休息時間過後,阿禮村的工地上黃炳煌再度開動怪手,熟練的操作為親手打造永久屋的工程努力的開挖著。(99.05.08

99.05.08 長治大愛園區圖輯

 

台長: Tellme
人氣(4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工地週記 |
此分類下一篇:歷史性重要的一刻 第一座屋頂結構完成組裝
此分類上一篇:長治大愛園區 人文真善美志工的盛筵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