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5 08:17:34| 人氣1,85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媽我回來了(下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陰錯陽差

所謂樹欲靜而風不止,行孝若不能及時,當無常來到的那一刻,正是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時候....

「hello!大哥嗎?..您能早點回來嗎?醫生說媽媽她..」電話那一頭是大狗子的弟弟小狗子。

媽媽怎麼突然病危了?前天不是剛通過電話還好端端的嗎?

「醫生說媽媽有多重器官衰竭的狀況,人看似好好的但似乎不太清醒...」

John在房裡愁眉深鎖踱來踱去,直到天亮了,終於他拿起了電話...

「Miss Jenny幫我準備回台灣的機票...」

大哥終於回到家了,但是接機的路上弟弟對這久違的大哥似乎存在著許多疑惑,不時盯著大哥的臉看著:「大嫂沒跟著回來嗎?您們不是打算最近一起回來嗎?」

「行程有些不可抗拒的變化...怎這樣看我呢?才不過十多年罷了,就不認得我了嗎?」

「感覺你十分的陌生!」

「陌生?」

「對!小時候你叫我什麼?」

「小狗子呀!不對嗎?你的屁股上還有顆紅痣呢!怎樣?你是調查局派來的呀?」

弟弟為之語塞的望著大哥。

回到家裡,大哥見到坐在椅子上精神恍惚了無生氣的媽媽,隨即撲了過去大聲的叫著:「媽!孩兒不孝,孩兒回來了..」

大狗子的娘意識恍惚的唸著:「媽媽?」接著又說:「你是...」

「媽媽,我是大狗子呀!我出國十五年了,只是沒賺到錢一直不敢回來呀..」

John用力的哭著,此刻抱的不是自己的媽,然而自己的媽早己抱不到了!

大狗子的娘扳著手指頭口中數著數:「一、二、三...七..」突然抬起頭來傻笑說:「十五年啦?來,我看看長大了沒呀?」

「咦?耳垂上那顆黑痣呢?」大狗子的娘疑惑的問著!

「對!就是這個不對!痣呢?」小狗子好似突然清醒似的說著!

「志?我心中有大志!不然我出國做什麼呢?」John有些窘迫的回答著。

小狗子緊逼的問著:「不是志氣的志!是臉上有痣的痣!你看這張出國前合照!有!有痣!」

小狗子咄咄逼人的說著:「你..你到底是誰?來做什麼?」

「喔...我想起來了!你點掉了是吧?」大狗子的娘突然語出驚人的說著。

John釋重負的搶著接口說:「是呀!點掉了,幾年前您說那顆痣破財,美國醫學發達,我聽您的話點掉了..」

小狗子就像挨了記悶棍般,退了兩步說:「媽!這個人..他..」

「唉!還有時間講這個呀!車鑰匙給我,我要載媽媽出去走走!」John說。

「出去玩呀!這個好耶!」大狗子的娘揚著手用力的的踏著腳倒是神采飛揚,比那即將遠足的孩子還高興呢!

開車出門的路上。

媽媽:「大狗子呀!怎麼出去十多年都不回來呀!」

「書沒讀好!又賺不到錢不敢回來呀!」

「傻孩子!每年都寄那多錢回來,債務都還清了..早該回來呀!」

「我..我想賺更多些!帶您到美國享福呀!」

「媳婦和孩子都好吧?上個月還有接到她們的電話..怎麼後來就不再打電話了呢?」

「媳婦和孩子?喔...喔大家都忙呀..所以...」

「....」

大哥轉頭一看,原來媽媽睡著了。

幾天後的早晨,小狗子突然揪住John的領子說:「你到底是誰?你為何冒充我哥哥來做什麼?」

「做什麼?你怎知我不是你哥哥?我出國前你還是個毛頭小子呢!」

「我查過你的證件,你的名子是John,怎會是我大哥?」

「拜託...你這鄉巴佬!在美國我還能叫『大狗子』嗎?若說Big dog美國人也沒這種名字呀?沒錯我就是John我在美國的名字就是John,J-o-h-n John!」

「大狗子呀!」媽媽在房內無力的喊著!

「拿來吧?車鑰匙呀!我要帶媽媽出去走走啦!」

小狗子不甘情願的拿出車鑰匙,John興奮的喊著:「媽媽!咱們出去玩囉!」

這一天終於來了,媽媽躺在病床上進的氣比出的氣多,已經到了人生的最後一刻!但卻是一臉慈祥望著兩個兒子,氣若游絲的說著:「Jo..hn先生呀!謝..謝你啦..」

John哀傷的說著:「媽媽!您別這麼說呀!媽媽...」

「傻孩子..你以前都叫我娘呀..怎突然..變成叫媽媽呢?娘..變成媽媽也不錯啦.呵呵呵..謝謝..」

「娘~」

在John悽厲喊娘聲中,大狗子的娘終於過去了,John又再度失去了媽媽。

辦過喪事後,John對著小狗子說:「媽媽!比你聰明多了!」

思緒中有著曙光的小狗子說:「你到底是誰?為何冒充我大哥呢?」

「上個月的一場空難,你大哥一家三口不幸罹難,我是他十多年的朋友,那天正幫他處理後事,突然接到你那無厘頭的電話,想了想才決定回來幫他處理些事情..」

「你..」小狗子驚懼的說不出話來。

「別害怕!你是幸福的!一直陪著媽媽到最後一刻,你大哥不時自責著說好久沒見到媽媽了,那天正想回來怎知卻遇上了空難,先走了一步..真是...真是..那句話怎麼說呢?」

小狗子含淚說著:「子欲養而親不待嗎?還是樹欲靜而風不止呢?」

「不!不是!...」

「應該是..是行孝要及時!」

(全文完)


◎後記

那一日雪鳳說她在兒子的學校看了齣話劇,覺的很有意義想在「青少年服務隊」圓緣時演出。

雪鳳大約說了劇情內容,在下表示這與多年以前在下寫的一篇鬼故事有點相似,不過我能將鬼故事改寫成約5-10分鐘的短劇。

劇本寫好時方才發現,其實早在民國76年時就曾寫過這樣的小說。

幾天的尋找發現,當年那篇小說竟然在老舊的筆記本裡,幸運的是那本筆記還塞在書架的角落。

那一年剛拿到碩士學位來到AVRDC工作,無非不是為了增強自己的外語能力,同時能得到Program Leader的推薦信函,而獲得學校的獎學金出國深造。

正當一切將近水到渠成,母親大人竟然發生了眼底出血的症狀,經過一年的奔波醫療方才痊癒。緊接著女兒出世,四個月後父親大人爆發了類風濕性關節炎,導致髖關節裂開,將近六年的治療,兒子也跟著出世了,出國深造的夢想也成了泡影。

想著當年學長出國時在異地種種的不順,因此寫下此篇小說讓自己鬱悶的胸懷也有個吐氣的方向。

人生舞台上諸事本多雷同,此篇故事純屬虛構,若有雷同只屬巧合罷了。

台長: Tellme
人氣(1,852)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鬼話連篇 |
此分類下一篇:戲鳳
此分類上一篇:媽媽我回來了(中篇)

人間溫情
也許, 應該是離題吧!

高中時, 因為歷史老師會說故事吧1?
我至今仍然迷戀著竹林七賢與
禪師的種種 [不可理喻] 行徑.

也因此我在追求那份 [真].
沒有制約, 沒有設限.

這篇文章的後記牽動我多年的感恩~~~

我感恩 ~~~ 曾經有一個人的 [真],
令我一直想寫下人間的 [真善美}.

也許執著,也許因地不正確,
無法寫出滿意的作品.

感恩 . . .期許自己也能攝下與寫下
人間至真,至美, 至善的事宜.

是遺傳呢??? .
是好心人??? 借我相機練習攝影..

能照住那份真,是開心的事.

台長雖是吐鬱悶之氣,
也是- - -
以真引真,
以善引善,
以美引美.

人間極品呀!!!

借此園地,祝福眾讀者與普天下的眾生


^^ _______________ ^^
2007-06-16 23:19:0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