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7 23:09:57| 人氣55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秋夜值班第四台有廣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秋夜做啥呢?收到台南許老爹的Email方才知道,除了烤肉剝柚子、賞月吃月餅之外,還有人是望月寫文章回想過去呢?

時代不同過節的氣氛和方式當然不同,那年年紀小正當國小的時代,正如許老爹文中提到的,中秋節月亮圓不圓其實不太重要。打從太陽還沒下山天未黑的時刻,孩子們早就磨拳擦掌蓄勢以待了。

當天暗下來,火鍋也吃過了柚子也剝了,傳說啃了之後老來身子骨會硬朗的甘蔗也啃過了....人人頭上頂著柚子皮的帽子,做啥?

戰事一觸即發,甘仔店裡擠滿了大小孩子,正為囤積炮火積極備戰!

記得那時屋後的巷子,隔著台糖街一巷左右各有一家甘仔店,戰爭也因此發生!為了生意火拼嗎?不!這兒不是上海灘也不是義大利西西里!

白天孩子早以猜拳分國分好了,太陽一下山家裡的凳子長條椅搬出來,雙方擺開陣勢...反正甘仔店就在身邊,身上有零錢的繼續添購火砲炸藥...

不知那一邊先開的火,一時間你來我往的沖天炮「咻!咻~~砰!砰!」

黑暗中託著火線的沖天砲相互激射,戰況雖然沒有台南鹽水蜂炮的激烈,然而夾雜著大小孩子的挑釁對罵聲熱烈也可見一斑。

台糖的宿舍都是老舊的木造房子,砲彈偶而射進鄰居的家中,換來的一定是一頓臭罵,僅管是國語或客語聽不太懂,然而光聽那口音就知道那一家被炸到了。

那一回老爸也買了一把沖天砲在自己院子裡燃放,美其名是讓我玩的,但從頭到尾都是他老人家的燃放呢!

可憐小的我卻成了砲架呢!老爸叫我拿著沖天砲,他老人家用火柴點燃了砲蕊,說時遲那時快..老爸喊了聲「放!」早已嚇呆的我那來得及放!一時間...噓~~火藥噴出來之竟然沒有「砰!」一聲。

這一隻品質不良,見到第一砲是未爆彈,那「憨膽」油然而生,再點然第二隻時,竟然將冒著火花的沖天砲當做煙火耍,就在幾秒鐘之後那火花燒手指頭,吃痛一放的結果那沖天砲竟然炸在腳踝上了。

不痛呀!不!是不很痛!

「再來一隻?」

「不要!」雖然不是很痛,但是我已嚇得快憋不住了..要玩您老人家自己玩吧!

數十年後的今天,中秋節的夜晚竟然是家家戶戶都在烤肉,連放煙火也少見了!

昨晚在分會輪值夜班,雖然雙肩挑不起雙手提不動,身為慈誠隊的一員輪值夜班卻是理所當然的事。

快十年了,十年來已經有兩次在中秋夜輪到夜班,還有一回是除夕夜呢!最盛況的一次是上人行腳屏東,那一晚正好輪值。

當隨師大哥大姊們滿身大汗的吃過宵夜後說:「還剩半鍋泡麵,麻煩師兄幫忙惜福..」

沒那個肚子,你泡那麼多幹嘛?「洗衣服?自己去洗吧!」

那一夜,人太多沒地方睡,常住特赦讓我回家睡,惜福就別算我一份了..

正當胡思亂想時手機響了!

「聽說您在分會陪常住賞月呀!」

「妳怎會知道呢?」

「當然知道!第四台有廣告呢!」當然會知道先打過家裡電話了呀!

十點半正當睡著時,手機又響..「爸!晚安!」

喔!兒子來電道晚安呢!(95.10.07)

台長: Tellme
人氣(55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行 |
此分類下一篇:天上掉下來的...?
此分類上一篇:志工進到崇大社區為老人家量血壓帶動團康活動

peilin
你的中秋夜真是特別呢~我是帶孩子去逛逛,見識一下現今的中秋文化是什麼~
2006-10-09 09:18:4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