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2 21:07:41| 人氣1,5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家庭真可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副刊文學 *2018/08/26

和兒子在和室下棋,雙方正熱烈的攻防..。

老婆來了。

「腳我看看(兒子腳踝有異位性皮膚炎) 別亂抓!去擦藥!」

兒子那有時間理她呢?下錯一子全盤皆輸呢!

圍棋不是他對手,象棋兩人可是實力相當。

父子正激烈對陣,偏偏做媽媽的拿起掃把要掃地板。

掃就掃偏偏嘴裡哼著小調:「叫你別抓,你看看怎麼一堆皮膚屑呀!!!」

有道是腦力激盪愈激烈,皮膚愈癢抓得愈痛快呀....。

已經到了生死存亡的關鍵,兒子必需不斷追殺,稍有不慎就反勝為輸!

那知,此刻「小調」已唱過換成歌劇上場了...

「還玩呀!沒看我掃地呀?.到別的地方下..」

「等一下!」

「等一下?要等多久?你這大人怎麼當的?下棋就不能動啦?快走啦...」

霹哩趴啦!將士帥車馬砲...千軍萬馬,全被掃落床桌外...

「爸輸!你老婆毀棋,算你輸!」

「不對!你媽媽毀棋,算你輸!」

「幹嘛?成天除了下棋就是下棋呀?不看報呀?都小六了還不學看新聞呀?」戲碼好像變了..

三方人馬都有爭執,曲調方向各不同 。

「下棋還開燈呀?邊下棋邊還邊看電視,浪費電呀...」

「人家師公邊開會還邊看大愛台或新聞,怎麼不會浪費電?怎麼可以一心多用?我為什麼不行?」

「喂!你兒子怎麼教的。」

「咦?他不是妳兒子嗎?妳又怎麼教的?」

「我要上班、要做家事...」

「做家事?妳只負責上下班,家事我老媽全包了,不然洗衣機妳會用嗎?」

「你就會用?」

「我不會?至少我女兒會!」

啊!愛情在那兒呀?

朋友寄來一篇短文標明「獻給所有未婚,將要結婚,和已婚的好朋友!!」於心有所感觸,給它胡思亂想一下下!95.04.12


台長: Tellme
人氣(1,5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隨想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軍旅憶往──成功嶺上
此分類上一篇:【童話急轉彎】白雪公主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