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9-18 23:28:13| 人氣1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蓬元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午12點開了店門後,我們就要開始燒香拜拜。當時我是在新竹某護膚店工作,就是俗稱的三七仔。
燒金紙是每天的工作,尤其生意越來越差後,老闆花在金紙上的錢更不手軟。
老闆在店的對門另外開了間藝品店,其實就是白手套招待所。條子們來這總是不好;藝品店就無所謂了。
那天我正在燒金紙,老闆從藝品店走過來,手裡拿著一隻扁梳子。他是個光頭,拿梳子不免被我嘲笑了一下。但他用很嚴肅的表情跟我說,他夢到豬爺爺了。
豬爺爺就是八大場所在拜的天蓬元帥豬八戒。老闆請人在我們店的休息室裡雕了一樽,有點半盤腿坐著的,腿上有一個,手裡還抱抱著一個美女。
夢到他又如何呢?老闆當然就向豬爺爺抱怨,生意怎麼越來越糟?
夢裡的豬爺爺回說因為老闆請人搠他時,忘了給他法器了,也就是他沒有武器,不敢出去外面幫我們招攬客人。
老闆手上的梳子,就是要拿來給豬爺爺,充當豬扒子的東西。
其實生意為何越來越差?是因為這生意成本低,大家都懂得怎麼規避法律的問題,所以越開越多間。競爭大了,客人就有選擇權。生意自然就差。
果然,在老闆拿梳子給豬爺爺一陣子後,老闆又夢到他了。老闆又跟豬爺爺抱怨生意不好;法器也給祂了,紙錢也越燒越多,怎麼一點起色也沒有?
老闆說:『豬爺爺有點不好意思的告訴我,祂有出去想辦法了,但是,外面到處都是豬八戒啊!』

有一陣子,新竹最缺的工作職稱是竹科的工程師,跟三七仔……

台長: 雷不怕
人氣(1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