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9-05 04:59:47|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小二三年級時,我發生了一件事,足以轟動校園,後來甚至上報的事。雖然只是『國語日報』。

我所在的班級教室隔壁就是廁所,廁所的最後那間總是深鎖著的。我們都知道那是工友的儲藏室,他放工具的地方。但班上的馬吉言之鑿鑿的告訴我,他很早到學校時,發現有人在那裡面,全身白衣,挺嚇人的。
我提議爬進去看看,最後誰說誰倒霉的,就是我從上面的氣窗口爬進去。然後…我看到了那個黑色的袋子,有一個紅色東西,有一點弧度,像是舌頭,還有塊白布……
然後,我們覺得奇怪所以當小報馬的去告訴了工友。
工友看了看後,就叫旁邊已被我告知前來湊熱鬧的二哥,去拿隻童軍棍站在門口。工友說不準任何人進入,就走了。
那天下午放學後,有幾個警備總部的人來了,我們大家議論紛紛的,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第二天就回復了平靜的校園生活。但廁所牆上被用噴漆噴了六個字,有點戲謔,有點無理頭『哈囉,裡面有鬼』。
然後傳言四起,據最早到校的馬吉說,確實有個人跑進去了那裡面。當他被埋伏的警總抓時,正在換衣服。

工友退休了,警備總部發了一筆錢給他。因為他幫警備總部抓到了一個企圖顛覆政府的匪碟。
那時是兩岸對立的時代,據說他們派了許多裝神弄鬼的匪諜來。有人晚上接到電話,對方用有氣無力的聲音說:『我姓鄭,沒耳朵』或者『我很醜,沒酒喝』來嚇唬人。
不知道趙傳先生的那首歌,靈感是否來至於此?

台長: 雷不怕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