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6 18:48:13| 人氣4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往事迢迢徒入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小公司的業務,公司只有幾個人,成立不到一年,辦公室只有幾部電腦、幾張椅子,還有幾顆熱切的心,不到10坪大的空間,我們常常聊事業、聊願景、聊管理、聊網路、咖啡、愛情、雪茄,還有屬於生活的一切。

這其實不算公司,不太正式,有網路竟然就可以開始當業務,「業務」這兩個字,在我們的社會非常卑微,講話不算話、騙人、花言巧語等等,都是別人對我的想像,我做過許多案子,有成功的、有失敗的;有百萬以上的、有幾百元的;我面對許多的人物,她(他)們在不同的產業、公司,有著不同的個性、想法,在不同的時間,有的經由別人介紹、有的接到我的電話、有的是口耳相傳,他們都接踵來到我的世界。

我必須不停地講話,拜訪這些人,有些我很喜歡、有些我非常討厭,但是,我和他們接觸的頻率都非常高,不管他們喜不喜歡我,在合作的這段時間,我們要通email、講幾通電話,有時候要一起出去喝咖啡、甚至不幸就會吵起來,然後她們都在我的記憶裡,留下深深淺淺、或是痛苦也有甜蜜的記憶。

很多時候,我會讓自己懸空(一種很困難的狀態:其實還活在世界上,生活也一樣運轉,但妳讓自己的靈魂漂泊高於身體的高度,凝望自己的軀體的動作,我也練習許多遍才學會)。

每個人都覺得她們的事最重要,每個人都認為他的想法才是對的,我必須舉例、用專業,或是有時用謊言、用他們害怕會發生的情況,使他們了解:要合作就必須做些讓步,當然,大部分的人都希望又贏了面子、又有裡子,最好是用最低廉的價錢、甚至是免費,就得到我的服務。

用了很多時間才累積這些經驗,大部分時候我都迫不及待和他們分享,有人不信、也有人讚嘆我的能力,當然也有人嗤之以鼻。但是來找我的通常都需要一些幫助,也許純粹是想找你聊聊、有人想得到一些建議,有人把原本他該做的事請你做;有些希望你提供專業的想法給他,有些只是享受使喚妳的樂趣。每種理由都曾經發生,我準備許多不同的文件,常常說出不同角度的話、寫出一本又一本厚厚的企劃書,甚至去找一些一輩子根本不會碰到的東西。

有時候失敗的莫名其妙,就是拿不到案子,有時候明明很認真,但是他們說你很爛;但是有時候你很累,或是很心虛、沒啥準備,卻又得到全部的信任。慢慢知道,世界上的事總沒個準,誰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我的手機24小時開機,每一個鈴響可能是一頓責罵、也有可能又是另一個成千上萬的案子,週而復始,我,開發、努力企劃、說服、來回修改、結案、收款,再回到第一個步驟,我不在意時間的分野,只知道每一個客戶的分隔,有時接踵而來、綿密不可分,有時清閒無事,只能找他們純聊天。

我有很清楚的想法,但是每天都在猜別人心裡的想法,把自己假裝成對面那個人,看他怎樣才會把信心放到我身上,但有時候才知道:他們愛的不是你本身,有時候只是愛你的公司、妳的報告、妳的計劃,或者就像電影講的,只是運氣比較好罷了。

我是業務,和街頭上平凡的許多業務一樣,每天穿梭在每一個客戶之間,拼命講電話,Icq、回email,每一個問題都很謹慎處理,希望每一個人都和自己的生命交會,怎樣讓自己變成一個出名的業務,如果你問我?

我想我不是好業務,但是我只知道:當我找了2000萬人,那台灣這個島上的人就全部認識我了!

希望那一天趕快到來!

PS:下午偶遇,在那個很像外星太空船的地方,我想不是因為我是業務,也不是因為我幸運,只是高中的元素碰在一起,就必然會發生高中的事,謝謝你,我的高中同學。業務,就是這樣,一點點小事,就高興的半死!但在妳面前,我卻連自己都推銷不出去

台長: chs
人氣(4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心情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只有相隨無別離
此分類上一篇:還如當初不相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