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11 01:10:59| 人氣7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明年此會未必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公司裡發生很多紛爭,我一直認為我的觀念是正確的,不過顯然有其他的人有其他想法,我把它寫下來希望有人可以教教我:

1、客戶在廣告上檔完之後,因為後續的銷售結果不佳而指責我們的媒體效果不好,不過我認為在當初的Q表規劃出來後,雙方同意後除非當初有約定保證銷售的結果,不然怎麼能反過來指責媒體,而且現今也沒有保證效果的這種事,妳會在電視播完廣告後,然後說因為銷售效果不好,所以妳不想付廣告費,沒有保證一定贏的這種事吧!如果真的要保證次數也可以,我覺得應該付出高額的廣告費,然後才有資格來談保證銷售結果的事。最近已經有許多廠商做出很不合理的要求,其實我覺得網路媒體很可憐,我們都有詳實的報表可以告訴妳何時有多少人點擊妳的廣告,可是要保證結果應該是平面或實體媒體也沒有的情況吧,但大家卻拿來要求網路媒體,其實並沒有亂收妳的錢,多少錢用在曝光反而都是清清楚楚的,妳可以完全有效率掌握預算分配,除非你不相信網路這個媒體,不然應該只有價格高低問題,而沒有效果不佳的問題。

2、現今網路上充斥許多整合行銷的案子,我給妳一個東西,妳幫我上架販賣,可是我想討便宜不付妳廣告費,只在妳幫我賣出每一筆交易後,我依比例拆帳給妳,我不曉得這樣的案例是誰先開始的?但我知道這確確實實傷害了網路媒體的價值,有時候其實是妳產品本身有問題,但是我幫妳努力曝光了,卻一件成交也沒有,這根本不公平!我用我的媒體資源幫妳,但你卻站穩最有利的位置,只再有交易時才把部分利潤給我,妳會說大家都這樣呀,沒錯!就因為大家都這樣,所以再也沒有廣告主重視網路媒體的價值,但它有價值嗎?答案顯然是肯定的,如果大家都用這樣的思維,那對努力經營網路媒體的人並不公平,妳又會說不會賺錢的網路公司本來就該倒,可是有許多公司本身的定位及內容都是好的,只是因為市場低迷之下,在資本主義的競爭下,他們被犧牲了,可是損失的不也是廣大的網友,我們已經很難看到優質的網路媒體內容,因為大家的態度所以必須淘汰優秀的公司,我不能接受。

3、針對公司最近管理上的問題,我特地又翻出卡內基那本優質的管理,我找到授權那一章,如果不想授權給我,那我就是乖乖接受每一個命令,但我的工作就是執行,妳必須規劃好工作或詳細指派內容,我會努力遵守並完成,但是妳得負起所有的責任,包括效率、業績等等。反過來說如果妳授權給我,那就要把相對的資源給我,在某段時間內讓我可以自由決定策略,同時可以調度且運用所有資源,當公司內部資源不夠妳得支援我,或是幫我解決問題,但我保證在某段時間內達成某個目標(這目標是雙方議定的),不然就是我要負責。

但現在我的感覺是每一次會議,妳就像出現來質詢的立委,一會問策略、一會問定位、一會說業績,但是我以為妳才是領導者耶,如果連妳都沒有方向,我們要如何適從?妳不能又要權力,可是不負任何責任,又來質疑我們任何的舉動,因為我們根本沒有決定的權利,說要做什麼什麼,表面上說要做,但又不投入資源,又要檢討業績,但又不給業務相對應的支援,那反過來如果要我們做企劃,那是否應該合理評估,我們應負擔的業績,我很樂意當個單純的業務,有業績才領個獎金,但那時你可不能要求我做其他事,我把東西帶進來要不計一切替客戶完成;如果要我當個行銷的業務,那我的提案及價格都是沒問題之下,就不是我的問題了!媒體本身的優勢及策略更不是我們應該負擔的,但現在實際情況是:又要我們承擔一切,可是連最基本的冒險都不肯,真像書裡說的:「有責任沒權利,不然下地獄!」

我不曉得這情況有無解,不過顯然問題也不難,以上我都認為講道理可以,但顯然也不是這麼簡單,管理真是一門學問,我還是很感謝有這樣的機會可以體會這些,相信對我未來都有不小的幫助,但是我還是很替公司擔心,小小的公司其實也不是沒救,但是往往都把資源耗損在內部,我們都很清楚方向,也願意做點事,不過這就是矛盾的地方:大家都很優秀、很認真,也不是沒有資源,但是因為某些大家都忌諱的原因,結果一事無成,難道這就是宿命?

個人認為:只要拋棄成見,不要再用以往大公司的心態及立場來思考,把一切歸零,我們不期待短期內會有進帳,但我們要規劃出一個稍微長遠的計劃,然後按部就班去執行,在這期間內不要管成敗、也不要管別人眼光!時間到就知道是否可行,如果要問我失敗怎麼辦?管理者要負責呀,也不是所有事都一定會成功的,但是要趕去冒點評估後的風險,不然簡單一句:公司收起來比較好。

台長: chs
人氣(7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網際網路相關 |
此分類下一篇:從新士林夜市看台灣產業前景
此分類上一篇:萬事原來有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