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29 22:42:23| 人氣5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印來眉黛綠分明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希望有來生!!!因為這一生不夠!!

終究明月紅袖斷
昔有高樓自管弦
一身江南煙雨放
三生詩華如初見

山水相思驚塵淺
明夕今夕是何年
夢中誰問芳霏因
繚綾眉黛寂空緣

<只能寫在這邊囉!!>


我上一次見到她,是
1998年,我服役時,那天在信義區新舞台(現在拆掉),看到她揹著樂器離開表演現場,我在旁邊看著,這個曾經熟悉美麗的女孩,曾經在我青春年華最繁盛的數年,高二到大學畢業,需要相聚機會但我在部隊失去自由無能為力,她即將結婚,和另一個深愛她的人步入禮堂,共同展開全新的人生。

我丟棄了國外的入學申請,也開始大量飲酒,開始不在乎很多事情,一直延續到現在,以為忘了卻幼稚到未曾稍忘


一轉眼已經
18年過去,再次見面我們都是40多歲的中年人,一如過往規畫,她很嚴謹走向了她想要的人生,成為教授在校園裡作育英才,而我依舊幼稚地幻想著改變世界,要道別時,她拉了拉我的衣領說:妳要平安,好好保重

然後眼淚就整個潰堤.......當然我是笑笑說完再見,轉身後才身體無法控制抽畜地暗暗哭泣,走了幾條街我就嚎啕大哭.......

我想起
20多年前,曾經在椰林大道校園中,她拉我衣領說:要怎樣才能留在此刻??


而那時空瞬間仿若是
20歲的青澀臉龐............

 

台長: chs
人氣(52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詩詞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相逢未幾還相別
此分類上一篇:瓊樓清影不勝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