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1 01:51:21| 人氣3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任你東西南北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時候我們會因為一時的失敗而難過,像現在又是聯考季節,雖然沒有了以前的聯招,但是仍然有幾家歡樂幾家愁的景象,我不算老,可是我到底是體會了一個道理,猶記得高中時因為自己考上第一志願而欣喜若狂,彷彿一生都得到保證,漸漸地在高中因為追尋自己喜愛的活動,而導致課業一落千丈,剛開始很傷心、害怕,因為向來沒有這樣的感覺,不過我在音樂的領域裡找到救贖;後來僥倖考上大學,開始理解課業終究不是人生的全部,我開始談戀愛、體驗生活、開始遊山玩水,不放棄任何機會,把社團經營地有聲有色,也累積許多經驗。

我承認自己不是個好學生,不過對有興趣的課業我可是卯足了勁去追求,大二對哲學有狂熱的喜愛,因此我開始去修哲學系的課,對音樂有喜愛,我拼命練樂器、了解到音樂音符裡的樂趣;我和初戀情人常常徜徉在山巔水涯,在四下無人的曠野,我倆互許終生相伴。畢業後當兵、退伍,開始被生活所壓迫,我盡量不要減低自己的興趣,我努力去追尋我要的生活,雖然經濟條件一直不富裕,不過還是保持一顆奮鬥年輕的心。我不死心地創業,不眠不休工作,為了一些愚蠢的念頭做實驗,雖然常常有「宰相有權能割地,孤臣無力可回天」的感概,但是大體來說我是快樂地!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大學有一位好友,因狂戀一個學妹,他苦練鋼琴再一個公開演出的場合,獻出他的第一次鋼琴演出,在台上大聲說出:「我愛妳」!

這個社會有點病態,為了錢,大夥都有點扭曲,不過我慶幸身邊的朋友都讓我感受到令一種感動,一種為了理想的追尋,也許那是別人眼中的飛蛾撲火,但卻是我眼中最美麗的追求!當然我付出了重大的代價,我不如別人那麼輕鬆,我把這幾年來存的錢都用在追尋理想,一個遙不可及的夢,不能休閒、沒有車馬輕裘,甚至只能過著很低層次的物質生活,也只能和心愛的女友說:「再給我幾年機會」!

一生當中你總會以為這一次的重大改變或是挫折,會影響很大,其實到最後都不然,只要你一直保持奮鬥的心,只要你真的想完成一件事,不管用多少時間,只要付出夠多的決心,通常最後還是會如願的,即使要繞一大圈,可是你想過嗎?不要只執迷於當下的結果,高中聯考考差了,可以再拼大學,大學考差了,可以拼研究所,第一個工作不好,努力學點經驗可以等下一個,只要充滿希望,人生其實是很長的。一些短暫的失敗或挫折不會影響太大,一時的成功也不要太欣喜,因為動態的世界中一切都是變動的!你絕對不會因為錯過一丁點的歲月就損失全部,也絕對不會因為一個微小的決定而全盤皆輸,只要你真的想,一切都不必太在乎,成績在我們學生時代很重要,不過踏入社會就不必在乎;成就在年輕時很重要,不過等妳老了我想你只會在乎有沒有一個心愛的人陪伴身邊?

我愛古典音樂,我愛一個人,也偷偷愛一個不能愛的人,我失敗過,我身上只有2千元,我28歲,可是我還要努力,我喜歡我的人生。


台長: chs
人氣(3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心情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混沌
此分類上一篇:但肯尋詩便有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