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5 07:56:00|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風皓月(六).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綠竹為小小的起因,而事實上他並沒有生氣,他只是突然生起念頭,想要趁著適宜的氣候專注於武學上的精進。或許臥江子會以為自己在鬧脾氣,不過無妨,他不是那般肚量狹小之輩,否則也不會讓自己想要留在此地與他比鄰而居。

只是沒想到這一別竟是兩個月,難怪要離去時,自己突然感到一股莫名的愁緒。嚴寒的雪日是他練功最好的時刻,他不得不珍惜這一年才三個月的雪季。他說要專心練功,臥江子連心音也不曾來打擾,這期間他並沒有太多時間去想臥江子的事情,反倒是近日滿眼的新綠讓他不由得想起臥江子,反倒是小別後的秋山居,總是充斥著臥江子的點滴。


來到秋山居,門沒關,屋內無人。不過門既沒關,表示他人該在這附近。

窗外綠竹低垂,銀狐走出屋外,把隨身攜帶的兩壺酒放在石桌上,轉身來到綠竹下。竹林裡的氛圍,映得滿身是淡淡的綠蔭。沒有積雪的壓低,它看來似乎更為青綠挺拔,像是臥江子的身影。
「這是你所喜愛的綠竹。」他說著。

這片竹林不大,但在秋山居裡它卻是最醒目的一處。站在這裡頭,銀狐的心很平靜,靜到連微風流過竹葉間的聲音他都聽得清楚。

「你也常能聽到是嗎?」

或許自稱與萬物合而為一的臥江子早已習慣這天地萬物所有的聲音,但這是他銀狐活這麼久以來,第一次在白天裡連風微動的聲音也能聽得這麼清楚。

他閉目聆聽竹林的輕柔細語,心想臥如果今日一到秋山居便遇到臥江子的話,恐怕他將無法有機會聽到如此微細的聲音。

突然……
「銀狐兄……」
「嗯?」心中才想著他,便隨即被他打擾了清聽,他有些懊惱。哪知自己心念方生,臥江子便如影隨形出現,早知也不要滿心想著臥江子。
「打擾了您,生氣否?」
光聽語氣也知他不耐煩,臥江子卻還故意如此問著,讓他不知該如何回答。「你看呢?」
「喔?冷若冰霜的臉上有點怒顏,是生氣了?」
「我沒有閒功夫與你生氣。」
「那何不笑一個?咱們已多日不見呀!」
銀狐睜開雙眼,綠色人影慢慢清晰,依然是單薄的綠衫,依然是那讓人心安的笑容。
「我不會因為你一句話而勉強自己強顏歡笑。」
依然他是那麼樣硬的脾氣,依然是那張讓人移不開視線的俊冷臉孔,臥江子喜笑於心裡。「我臥江子何時勉強過你來著?」
「是沒有。」
「那麼你只要依你的心念去做任何事,不需因為我的要求而做什麼,這才是臥江子與銀狐間所該有的默契。」
銀狐會心一笑,冷凝住的表情柔和了起來。

「別後你無恙否?」臥江子關心著問。
「人好好的在你眼前。」
「那你的心呢?」
「平靜無波。」
「這樣啊?」他笑著。
「如何?」
「沒有我的打擾,你是精進不少了。」
「哼!」輕哼了聲,雖然這是事實,但聽不到他的聲音確實感到些許的寂寞。他走到臥江子的面前,冷道:「你呢?」
「耶?問我。」他又是笑著。「俗人嘛,總是因外物而感傷,因人心冷漠而慨嘆。」
「指桑罵槐,你是怪我無情了?」
「哈!指桑罵槐之事君子不為。」
「好一名謙謙君子。」
「一來便鬥嘴,看來過了一個寒冬,你我並沒有多大的改變。來吧!我們到亭子裡,我沏壺茶。」
「我帶了酒來。」他心情好時,總會帶著酒來探望臥江子。
「我知道,留著,晚些再共飲。」臥江子走向屋前。
他怎知今日他打算在此久留?銀狐微愣了會兒,笑著,低頭跟著他走。

春天來了,他們的友誼也如春風所沐的大地般快速萌著芽,那是臥江子所期待,另一個新的開始。


PM5:49 8/17/2003

台長: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