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2 18:11:34| 人氣67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4.12 謝謝大甲媽祖這樣般"訓練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去上了久違的日文課...
ㄎㄎ
前一陣子沒排到課
因為滿久沒有接觸到日文
在加上最近狂K的國文和英文
有點怕怕的去員中了
一到員林
在火車站的M基本是我和雅茿的聚所
但今天那邊車子爆多了
根本沒有位置 交通也很亂
所以我只好到處繞一繞去等雅茿的公車到
沒想到已經在上課前的十出分
還沒接到到達的電話
我緊張的大了通電話
平時到達時間的他
因為公車路線有和大甲媽祖連到
而延遲了近30分才到
在十點看到人才很匆忙的騎到員中
聽雅茿說
司機一直在叭叭叭
因為交通秩序亂 車速又超慢
然後又會遇到許多看公車不爽的機車騎士
瞪著公車司機
所以司機的心情整個就是不爽
聽起來真是可怕又無奈ㄚXD
到了門口簽名後
挖勒@@
今天人好少
大概只有2.3班在上課
其他都空盪盪的
那時有為上次來的張工女生上課
我和他打了聲招呼
她竟然眼睛睜很大
想說 這位是?
ㄎㄎ...難為他了
但我個人覺得我長的挺有特色搭 嘻嘻
準備就緒
開始複習之前交的動詞和問句
心情是帶著緊張的...
因為我忘了差不多拉...
哈哈
但基本上每次上課
除了班上同學的點名去對話
老師也會特別讓我們這一排的人去練習
聽著聽著這些名字
就可以很明確的知道老師一叫****桑時
是不是叫到自己了^^
但後來有一個對話是
我要湊三個問題
大概是 時間+N+V
這樣的說法
時間有六個去組合
然後後兩個要用以學過的為主
或是自己知道的去搭配
我是問的那方<整個遜咖的>
被問的那個人程度看起來超好的XD
前兩個問句我套用的上課的詞
第三個是我突然想到
日劇的對話 從印象中去搭配說出
挖勒@@ 正確耶 哈哈哈
坐下後 大家很熱烈的給予掌聲
我也突然信心大增...ㄎㄎㄎ...
又因為那日籍老師非常親近和帶著我們
所以氣氛all 歡樂..
今天才知道原來他們一年級就有在上日文拉
怪不得對我這種上幾次的人來說
文法還是很吃力...努力的標注音
就向我國小在上英文課一樣
不會發音 只好狂標注音
所以我自認為自己的注音都標的很正確
讓看不懂英文或日文的人能輕易上口
哈哈哈XDDD

一節課 努力的ㄅ一ㄢ ㄍ一ㄡ <學習> 之後
就要進入形容詞的這段
然而在下課時間
有滿多同學在搞自拍@@?
還有人努力的想一些好奇的N或是地點
然後才知如何套入文法中
還有人在短短十分內
在走廊中努力的打起羽毛球...ㄎㄎ..
在形容詞這邊的用法
感覺親切多多了
畢竟形容事物的出現頻率
總是在日本節目和連續劇中
十分常聽到的
所以反而在聽力這方面 大勝 哈哈哈
雅茿說我們得程度
我在小班 他在大班
所以遇到”文法” ”讀音”
還是很傷腦筋XD
我也要努力的學50音<大考之後>
好好的去研究每一個字的寫法和變化
在我們這排當中
有人輕輕鬆鬆的說一ㄖㄡˋㄖㄡˋ長的標準說法
或是一看片假名就知道是什麼意思的人
太強了...八成是考日文組的人吧!!
但雅逐決定上大學在好好重頭學
畢竟這三年也才上過這幾堂日文課
那時也聽到這班的程度
不少人已經在高二之前就考上英檢中級
有點點汗顏ㄚ...
看到日籍老師有耐心的對話教導
和單純淳樸的笑容看待同學
真的覺得很特別
也很好奇老師的生活是不是很簡單呢??
結束後~~
想去市區那邊shopping一下
沒想到剛好大甲媽祖在公車站附近@@...
整個交通大亂..
也多路線也限制住了
所以只好到處逛逛和兜風
先避開整個塞住的市區
剛開始面對那停停走走
案一下油門又要馬上停下來
案又停 停又案的延續很久
腳也要踩踩踏踏的保持平衡感
雖然雅茿很輕
但我還不是十分熟悉載人的情況下
這樣訓練我的技術...XD..
兩旁總是夾著大車 和一些機車...甚至腳踏車都會在細縫中求生存
我也超怕用到行人
因為大甲媽祖的關西
有不少的伯伯 阿桑 更讓我注意著前後左右各方的人車
真的要很專心和小心...
改變要去的位置後
終於到了大村那邊
因為我們兩個都餓暈了...
本來要去吃88嫩先草銷暑...
但肚子更重要...也要先避開市區的擁擠
快到大村的時候
挖勒XD...
不是八??
這麼大的鞭炮????
超長的停在分隔島中間
是一台超大台的吊機
吊起起碼4.5層高的大紅鞭炮
地上還拖了很長一段
雅茿說 趕快過去ㄚ~~~
等一下點燃一下就恐怖拉
我們覺得很刺激又帶點害怕的過去
雖然圍觀的人也很多~~~
不過真的不是開玩笑ㄟ
一路上
有等待的信徒和一些走在前的民眾
有擺在路旁的生鮮蔬果蠟燭
等待的媽祖到來
呼....
在冷氣室的降溫下
好好的填飽肚子
也邊聊東聊西的 哈哈XD
感覺在載人的時候
就是有一份責任感
不只是呈兇鬥狠的去表現說
我飆多快 跟汽車搶道很爽等等
你要知道後面被載的那位
是希望你用心去開車
保護他去達到每個目的地
雖然...我是這樣希望大家這樣想
但...
我媽...
就是從小嚇我到大的人....
小時後去彰化員林之際
碰到順暢的路時
不飆個80.90以上是不甘心的
常常我是一邊抓的我媽
一邊扶好我那整個飛起來的安全帽
總是以超快速度到達目的地
當然安全是超高...
只是那速度
就是我會坐ㄅㄨㄅㄨ之後
都是那麼快 令人快張不開眼睛
雅筑也被剛剛的技術也驚訝到
丸尾 沒想到你騎車技術很好ㄟ
我說:唉...這也是不得已ㄚ
在這麼混亂當中 更要小心去看待
既大膽也用心的騎
所以才會這樣平安順利
回去之後
聽到鞭炮聲
以為剛好在施放了
沒想到放了一點點就先停了
還留一堆在空中@@?
停在一旁的我
還是一股腦的騎過去...ㄎㄎ..
怕市區還是很擠
所以在快到永靖那邊晃ㄚ晃的
當作吹吹風也好
也可以小小的騎快一些


ps:網路談到鞭炮的新聞
http://news.yam.com/view/mkvideopage.php/20080413037120
再晃回去
個別買了想要的東西
真是happyㄚ...
雖然說我覺得實體面上的東西
很多不及網路上的快速流動更新
更炫更酷更限量版等等
但可以看到路上那型男正ㄇㄟ
就是過癮
到了三點多
雅筑要去搭車了
我也把一些計畫延到之後的日文課
便回家拉...
在回去的路上
挖塞......
整條街塞的滿滿滿
一整段路就是滿滿滿
有機車 警車 轎車 走路的信徒
和一旁在燒紙錢的民眾
在走路的人們走上
各各點著一炷大小不一的清香
一路跟隨在後 也用紙杯套著避免傷到人
更有人在背包上預備了好幾根大的清香
可以一直延續下去 陪著媽祖
而路旁不時有奉茶的溫馨舉動
和警察們互相打氣加油的畫面
那奉桌上面的紅蠟燭
更象徵著點點希望
點亮媽祖的路和人民的心
聽著在空中飛舞的鞭炮
也看見一排人牆
在大馬路中央
保護在一旁的媽祖可以好好的和當地的神轎
一起交流互動
義警的用心保護
一路下來都讓我倍加感動
和大開眼界
看到汽車都要讓給機車和走路的人去先前進
和一排排長龍民眾要ㄌ一ㄥˋ 神轎下方
最讓我驚訝的莫過於是那今天進步神速的騎車技術
繞在我身旁的機車
起碼幾十台
停停走走
東繞西繞的找尋空隙去前進
還要更注意那一旁行走的信徒
千萬不可以有任何嚓撞
也看見有整個工廠的員工
一起出來迎接媽祖
擺了很大的祭桌
在最最最塞的那時候
我真的超怕腳邊的機車會輾到我XDDD
真是太多台了 流動率又高
所以我學會了完全不用腳
只靠平衡感去等幾秒那整個塞住的瞬間
機車聲 不絕於耳的一路相伴
直到後來的順暢 感覺真刺激 又好玩
也很謝謝媽祖的保佑
不然今天一整天所碰見的危機
大概是半年份了
真的
無時無刻都是車潮
甚至是亂開的轎車
和大馬路狂奔的人
一切的一切
是讓我超難忘
這趟行程 真是振奮人心
媽祖也是在我的命格中
是主神
所以感覺非常親切
這份信仰
讓我對於人生的選擇上
更加的堅定
平常我也會抄著佛經
來訓練著那拂塵的心
很多的慾望 幻想 渴求 恐慌
之間 去流諸釋放
說到佛經
我也曾在住宿時間
讓許多人認識到
甚至是上學期間
讓更多人有這份歸屬
很重要的歸屬感


大甲媽祖 謝謝你
也保佑上萬的信徒
旅途平安 順遂
可以找到大家心靈上的寄託歸屬

大甲媽祖出巡保佑大家!!!

ps:今天特別戰績
大拇指下方紅通通的
因為在大甲媽祖的順練下
留下的暫時痕跡^^

附上:大甲媽祖網路連線行程 可以知道目前走到哪裡了!
http://mazu.gis.tw/

台長: Miss 丸漾漾
人氣(67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OH~開心 |
此分類下一篇:吉瀨美智子=吉瀨美智子 MICHIKO KICHISE
此分類上一篇:[短片]太扯了...我來自台灣

悠然見南山
你累了嗎 請到我家來坐 輕鬆一下
2008-04-13 15:37:22
版主回應
我一直都很累耶~&quot~
2008-04-25 21:40:14
°⊙Amber⊙° ㄚ婉
今天全家人到新竹掃墓祭拜爺爺

回來時看到繞境的隊伍 神轎 三太子

另外在車站附近餐廳吃午餐

還有一些人在敲鼓

計程車司機還說附近竹林寺的觀世音菩薩也有

我只看到卡車+一些人

下午4:00坐自強號回台北
2008-04-13 20:38:37
版主回應
是有目共睹ㄚ
2008-04-25 21:40: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