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5 01:29:01|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作品欣賞]-懸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懸海

by omi

  海,水一滴滴相溶而成,上天把它染成了藍色,給它抹上憂鬱的色彩。


  心海,思緒一點點堆砌而成,是塵芥的情絲,使它亂了感覺懸在半空,分不清什麼是對與錯。


  寂寞的我,很喜歡憂鬱的海,只有這時撥亂的情絲,才能彈奏出淒淒涼涼優美的曲調。若能被咀嚼出淒美,也很美,不是嗎?我抬頭,臉頰象早已褪色的紅薔薇,眼中只剩下一點枯萎的悲傷。那麼,今天的我,除了心中的惆悵之外,還能再要什麼呢?


  總想在海邊,有著微微的斜陽灑滿我的全身,獨自地面對你,告訴你,我對你總總疼惜的感覺,還有對你那濃濃的情愫。但是你早已走遠,去了遼遠,消失在我的茫茫情絲中。


  你走時帶走我心中淡淡的星光,留下蒼茫的黑夜和孤寂,那些平日裏暗暗的牽連糾纏卻會在那一剎那間,把點點滴滴的記憶,寫成了一首詩。


  我心裏很難過,在喘息聲裏,我還記得那藍色的海邊,天上有好多朵飛得好快的雲彩。你那陽光的笑意又浮了上來。曾經我認為這一切都是應該的,並且不足為奇的相聚,怎麼突然之間竟然變得珍貴和不易再得了呢?美麗的記憶卻成了殘忍的回顧。


  我知道,大家都在紅塵中為愛顛簸,因此對你一點提不起恨意,只有淡淡悲傷,悲傷那自己心靈的脆弱,痛苦自己不經意見的失落。


  心,一直懸掛在那裏,除了每天對海的眷戀,對回憶的咀嚼,一切都是這樣的自解又自纏。


  海,或許有一天會乾枯。


  而心,卻因為有著牽掛,永遠懸在那裏,永遠地、永遠……


台長: 雲卿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