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6 14:17:15| 人氣7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李天命說愛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在看李天命的【從思考到思考之上】,當中有一段跟學生談及他對愛情的看法,頗為對味,想與大家分享。可能大家看了以下的對話,內心的不安都會一掃而空??
===================================
學生:有些人一生一世都在追求愛情,你呢?」
李:我不會勉強追求,我會順乎「緣份」。從邏輯上說,我們可能跟任何人發生感情,但實際上我們遇到的人不會很多,彼此投合的就更少。
在情感問題上,當然不宜輕率而自討苦吃,但相反的極端則是:由於永遠都有遇到更佳對象的「邏輯可能性」,有的人因而永遠猶豫不決,以致錯失良機,那是忽畋了「情緣」這項因素。我們同有緣者產生感情而對條件更佳者沒有感情,這是常有的事。上帝並沒有規定我們一定要愛上條件最高的對象。如果凡是遇到條件更佳的「可求對象」就會發生「情感轉移」,那麼內心就永遠不能安頓下來。若要安頓的話,必須抱定這個觀念:「你的條件每項都勝過我所愛的人,除了最關鍵的一項,那就是:我所愛的人同我有情緣,你卻欠缺同我的這種緣份。」
===================================

我真的相信,在這世上,至少有一個人跟我極為投契,但此人老是向左走,而我卻永遠向右走,結果遇不上。難道因為遇不上這個人就不去珍惜在向右走時遇上那個傢伙嗎?

台長: techker
人氣(7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