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7 15:23:31|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韓國滑雪 (第二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天清晨,吃過早餐後,等候領隊分配組別。基本上把團友分成三組,懂滑雪的獲派發滑雪証,可全日自由滑雪,不懂滑雪的,跟導遊去上滑雪班,還有一組不懂滑雪的,又不想學,便自由活動。等了很久才完成分配,其間大官不斷抱怨,煩死人!

原來有很多團友都懂滑雪,他們參加這旅行團是因為價錢平,但世上沒有免費午餐,代價是不單要花很多時間等候,還要付領隊及導遊小費,最後一晚硬性要住漢城購物,等等。最討厭的還是那個全程跟出跟入的傢伙,時不時向你拍照,然後到了最後一天把所有照片以超高價賣給你,若你買得少,他就給臉色你看,他媽的,真討厭!但總括來說,這旅行團應該比自由行平二至三成。初學者又能忍受那些附帶條件,是一個經濟實惠的選擇。

教練是韓國人,不懂英語,導遊充當翻譯,主要教些基本功,如何在雪上站穩、步行、正確的跌姿,等等。由於是團體式,所以進度頗慢,反而跟據大官及朱少指引,自行練習,進展更快,但很可惜他們大部份時間都去了滑雪,祇間中來學習場探探我和老迪。

理論課完了之後,我們開始實習。這個練習場有一條頗長的滑行道,小小的斜玻,也有登山吊車,很方便。我不斷在此練習,跌跌碰碰後又再衝刺,開始掌握到在雪上滑行的初步基楚。我覺得最重要是學懂如何停止,一但學懂停止,就能控制速度。我期待著翌日上山開始正式滑雪。

中午我們四人在練習場付近的快餐店吃杯麵、韓式年糕,等。當時正在下雪,雪花飄進不斷霧昇蒸氣的杯麵中。在這環境下吃杯麵,很滋味!

餐後大官及朱少繼續去滑雪,而我跟老迪就繼續練習。大約下午五時,導遊叫所有學員將滑雪用具存放於練習場的儲物室,方便翌日早上繼續練習,及正式登山滑雪。學滑雪的第一天,就這樣結速了。我很滿意自己的進度,而大官亦盛讚我進步神速。在旁的老迪聽了不是味兒,臉黑黑的。我心在想:「老迪,不是你遜,祇是我資質太高而已。想當年,我們一起學潛水,因為我的嗓子對氧氣產生過敏,而比你遜,結果被你不斷揶揄。現在我滑雪比你優勝,卻沒說半句話取笑你,我不是很有風度嗎?你也應該開始檢討你對朋友的態度了!」

我們回到飯店後稍作休息時,感覺雙腿酸軟。梳洗後已經是傍晚七時,準備到宴會廳吃晚飯。看著桌上放滿的食物,天啊!跟昨天的一模一樣!我們決定往外邊找別的東西吃。

我們選擇了一間韓式燒烤店。坐在暖暖楓木地板上的榻榻米,很舒適。我們點了豬、牛、雞、等。當中,以牛扒最為美味,肉味鮮,肉質軟滑。一小碟一小碟的配菜,多達十多碟,也很滋味。我比較喜歡泡菜、小魚乾、及八爪魚刺身,等。女店員的服務一流,她把一塊塊肉放上爐燒,燒熟後用剪刀剪成細塊,再分給各人。我們點了韓國清酒,邊喝邊吃,很痛快!結賬時,才每人一佰多港元,這種食物、環境及服務,絕對是物超所值。

飯後回到飯店房間,才九時多。大官建議早點休息,因為翌日我將會獲發滑雪証,全日跟他一起滑雪,所須體能更甚。我沒有經驗,祇好聽他的,反正我經過一天學滑雪也感到很疲倦。正當我已上床準備睡覺時,他又改變主意。他突然走到窗前,然後說:「珠禧她們還未關門,再去找她們好嗎?」我反問他:「你不是說要早點睡的嗎?」但大官像吃了狂喜般,異常興奮,不斷游說我去。我投降,祇好應承,我們又再穿衣上路。因為溫差太大,所以每次進出飯店都要花很多時間脫衣及穿衣。

這次大官又有新主意,說要帶花去。真虧他想得到,這個時候,那裡來花呢?我們在飯店內四處搜尋,終於在宴會廳的餐桌上偷了小花瓶裡的人造絲玫瑰。

當我們去到小店,發覺門外已掛上 Closed 牌。我們在玻璃門外
窺探店內情況,視線在搜尋珠禧,看到的卻是老闆娘。她看見我們後報以微笑,然後開門,示意我們可進入店裡。我向她鞠躬,表示感謝,然後步入店中。珠禧及肥妹仔看見我手持玫瑰,已經俯身大笑。我把手中玫瑰送給珠禧,她的臉迅速轉紅。此時,店裡夾雜五個人的歡笑聲,包括很酷的老闆娘。其實她祇是外表有點酷,內裡卻是一個很熱情好客的老闆娘,對我們這兩個“攪攪振、冇幫襯”的傢伙,更是無限包容。

接著,老闆娘叮囑珠禧離去時要鎖門,然後便先行離開。店裡祇剩下我們四人。我們提意去喝咖啡。珠禧帶著筆及本子,然後帶我們去了付近一間 internet cafe。我們就用筆和本子交談起來。 珠禧問我為何喜歡她,我說:“because you are cute! ” 她再問:“you like me just because I am cute? ”似乎表示
我有點輕率及膚淺。我也承認我是有點膚淺的,除了她的外表吸引我之外,我對這個韓籍女生一無所知。但這又有何不可呢?這祇是一個開始認識的過程,往後慢慢再了解對方不就行嗎?

看看手錶,已經十一時。我覺得時間無多,所以要作結案陳詞。我對珠禧說:“Do you want to be my girl friend? I am serious! ”在旁的大官用很驚訝的眼神看著我,然後說:「你有種!昨天才認識的女生,現在就問她這個問題!」我沒有回應他,心裡卻在想:「你這豬頭,還不是你叫我送花的嗎?況且,我真的沒有時間嘛,第二天已快過去,第五天便要回漢城了。」此時,我收起嬉皮笑臉,耐心等候珠禧的回覆。大官及肥妹仔見我神情嚴肅,都收起笑臉,大家都等候珠禧的反應。珠禧臉紅紅,低著頭,微笑著…………

之後的話題重點都圍繞著異國情的可行性,她覺得語言是最大障礙,強調她的英語不濟,這點我也同意,祇好應承她我會學習韓語及建議她學好英語。其實我早覺得這些所謂異國情的成功機會微乎其微,但既然花也送了,也應該投入一點啊!看著她那被韓式粉底覆蓋下的俏麗輪廓,我覺得若成功機會祇是千份之一,也值得一試。

我們相約翌日一起吃中午飯,之後便送她們去坐計程車。在回飯店的途中我和大官不斷狂笑,覺得這天真的很精彩。我們高興得在飯店的升降機中擁抱起來,像中了彩票似的。

第二天的收獲真豐富,不單學懂了滑雪,還跟珠禧以極速發展,我含笑進入夢中。

台長: techker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