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1 09:44:00|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羊年回顧 / 猴年展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飛快得令人覺得莫名奇妙!像剛剛把那篇羊年展望貼上,現在又到了寫回顧的時候了。廿五歲之後的年月日都像加入了超勁能源般以極速消耗。

把羊年展望再看一遍,情不自禁地笑起來,不是笑新年願望未能達成,而是因為感到那篇展望極俱生氣,反影出筆者當時的喜悅心情,實在令現在的我有點羨慕。是自己羨慕自己,不害羞的!

事業篇
我說要為幾近放棄的事業重新注入動力,原因之一是當時的新上司令我覺得有新希望,也因此而積極了好一陣子。結果不用多說,當日的新上司今天已經變成舊上司,我對他、自己及這工作都沒有太大冀望。

這份工有糧出,出了糧就可以去旅行,就是這樣囉。什麼滿足感呀?誰說一定要在工作上找到滿足感的?

曾經在電視上看過吳宇森拍電影,他真的很投入,一臉滿足地叫 cut,多師氣!電影是他的最大興趣,卻又能令他名成利就,多美滿!之不過,這世上有幾多個吳宇森呢?所以呢,有工做、有糧出,就可以喝啤酒,吃牛肉火鍋,已很滿足了!

結論:關於事業上的新年願望未能達成,卻沒有什麼大不了,只說一聲 c’est la vie ! 就可以了。

愛情篇
我說要化作一頭飢餓老鷹,撲擊四月野兔 (其實並不知四月野兔的典故,只是聽過此名稱)。結果在農歷四月期間,巧遇一位屬兔女子 (當然是後來才知她屬兔) 。世事有時巧得令人難以置信。

以下是一段對我關於愛情的訪問。

問:這半年多的愛情路平坦嗎?
答:很崎嶇。
問:覺得幸福嗎?
答:當然有覺得幸福的時候。
問:你的語氣好像表示這段關係不太美滿?
答:美滿?呵呵呵呵!
問:那你很不滿嗎?
答:也不是一句不滿就可以解譯,只是覺得事情發展跟自己所期望的差很遠,但又覺得自己所期望的其實非常合理。
問:那你覺得怎樣才是一段美滿關係呢?
答:世事無完美!我覺得任何人都不應期望擁有一段過於美滿的關係。上週末,參加了好友大官的婚宴,我覺得大官跟官嫂是美滿的一對。
問:會不會你只看到他們好的一面?
答:當然會啦,但不會壞到哪裡去。
問:既然不美滿,為何還繼續?
答:不知道,不想放棄!
問:你不是很相信邏輯的嗎?為何現在那麼矛盾?
答:這些事沒邏輯可言!
問:無奈嗎?
答:有點啦!
問:那你很後悔嗎?
答:不後悔,自己揀的路,好歹都要走下去。

結論:關於愛情的新年願望達成了(注:年初二在煙花下許的就是愛情願望,但因為沒有祥細說明要怎樣的愛情,所以煙火之神就賜我一段不太美滿的愛情……)。不美滿但又沒有什麼大不了,也是一句 c’est la vie!

羊年展望裡沒有提及關於自己健康的願望,因為在這之前重來沒有擔心過自己的身體健康,結果在羊年裡經歷了一次挑戰!深深體會到疾病 (非傷風感冒) 之可惡及健康之重要,所以我的猴年願望也只有一個,就是身體健康。

所謂一年之計在於春,也不妨貪心一點。其實除了希望身體健康外,也希望在來年多點外遊。在羊年雖然身體欠佳,但也到過曼谷及北京,不置於交白卷。

明天便踏進新的一年,僅此祝各方好友及到訪 A Striker’s Log 的朋友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台長: techker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