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31 09:51:31| 人氣3,84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日已去/楊念塵

最近,自覺生命之中一些可預期及不可預期的事情,一股腦兒全部在瞬間發生。俾使我靜靜默默的心海一度跌進失望與沮喪的深淵,久久不能自已。

我這一生注定飄泊天涯,好似失根蘭花一般也曾經遭逢許多生命中的挫折與磨難。

但最後總能迎刃而解,逢凶化吉,雖然結局不太圓滿,但總是能勉為其難接受。

俗話有云: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猶若「五月雪」桐花的種子,在美麗中暗藏着毒性。

於焉,當下善轉

我暗自期許,就讓昨日已去,就讓人間悲喜憂歡諸事,隨着碧砂漁港的日出山水煙雲景象、和平島公園猶若夢中國度的景觀,以及正濱漁港黃昏火燒紅艷艷的美麗雲霞,隨伴着我重新找回曾經逝去的美麗芳華青春。

今天,是父親往生後屆滿一個月的日子。

我徹夜輾轉難眠,腦海之中一直浮現父親的樣貌,半夢半醒之間,我隱約聽見父親重重的咳嗽聲,倏地間立刻自睡夢中甦醒。

中國人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父母在不遠遊」。

這句話猶若暮鼓晨鐘般,硬生生的撞擊着我原本沮喪難過的心情,說實在的,當初我如果留在原單位,而不輪調至叢爾小島,至少我一定來得及見父親往生前最後一次慈祥的臉孔。

事過境遷。

918日父親往生後起迄今,我一直十分內咎與自責,當工作與親情兩者不能兼顧時,礙於諸多外在環境及人為因素,最後,我被迫選擇了工作,

如今在顛簸行駛的火車車廂內,我猛然驚醒,我犧牲親情的下場,換來的只是一次又一次無情的對待。

掐指一算,再過三年,我就可以提前退休,但也無法完成父親的遺願,喝我親手沖泡的(三朵梅花等級的白毫烏龍茶)。

當下。我的眼淚在眼眶之中打轉。

我暗自決定,就把當初特地為父親準備的白毫烏龍茶,交給相交甚篤的茶行老板,製成一壺白毫烏龍酒,等待來年將茶酒置於父親的墳前,聊表為人子女者最最微薄的ㄧ份孝心。

良久。

列車抵達終點,我兀自緩緩下車,沈重的腳步聲,像是宣示,昨日已去,不要再度繾綣留戀。

昨日已去••••••

台長: 楊念塵
人氣(3,848) | 回應(2)| 推薦 (1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關於人生的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我要說聲謝謝你/楊念塵(金門日報)
此分類上一篇:老照片/楊念塵

(悄悄話)
2014-10-31 10:11:22
(悄悄話)
2014-11-03 15:52: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