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8 03:07:28| 人氣2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終於到了阿茲卡斑的桃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沒去看過。

桃飯...這麼說的感覺好好吃呢(笑)。
對我來說,hp系列是我腐女子生涯的一個轉折點,也可以說是這幾年來最迷戀,最多文字圖像創作的一個題材,然而隨著第五集天狼星的消失,我和很多人一樣消退了愛(笑)。

如果去掉最近的一篇未完成ro文不算的話,倒是好久沒有寫同人文了。

記得那年,炎炎躁熱的高三,HP三正紅,波羅莫還沒死,我的髮還不被允許有額外的色彩,白色的制服濕黏黏伏在肌膚上,沒有冷氣的教室和小小但歷史悠久的圖書館,HP到我的手中,是因為阿雪k子的軟硬兼施。

”好麻煩,好厚我懶的看,我是高三生,沒空看這個”我拿著一到三集,臉上有著不耐煩。
”少來,別以為我不知道你不是在看漫畫就是在畫圖。拿去”K子把書再度塞回我的手中。
”對啊,你不相信我們的眼光嗎?真的很好看,你看看就知道。”阿雪似乎是還對於幾天前我問哈利波特是什麼這件事耿耿於懷。
”我...”好重,我必須抵抗...。
”少囉唆。”毫不留餘地。

於是,我的天堂地獄從此開啟。
或許是污染源還不夠,起初前兩集我的思想根本還未腐化,直到看了第三集-也就是阿滋卡斑的桃飯開頭,路平的”安靜!”以及”天狼星布萊克並沒有藏在我們的袍子下”這兩句話,我的嘴角,便無法抑止的上揚。
於是動了邪念,加入了異想,瘋狂灌輸也瘋狂締造腐文章,不惜一切。
一個鼓勵,我就可以花上所有時間專研一個細節好編織一段粗糙的故事。
可笑嗎?是吧,但在當時,那是一切。
或許著迷的那一刻,我便已經把聯考的注意力和壓力全部轉移其上才會有現今淒慘的下場,但當時沒有著迷的話,我會比較好嗎?我自己似乎是不這麼想。
沒記錯的話,路天在當時的異想是幾乎沒有的配對,也就是所謂的逆王道,個人偏好稱呼為夜行巷。
天路這個配對,在我心中有著集重要的地位。
即使不玩同人,親世代的濃厚感情對我而言也是很棒的。
但是隨著時間的過去,逆王道迅速的反轉,和王道幾乎是佔一半比率,原因:某狼L教授被判定為腹黑女王。
這可以說是我很不喜歡同人界的一點:喜歡把擁有黑暗面的角色”女王”化,甚至把角色女性化。
沒錯,的確同人就是會把原作一些地方無視,可是卻讓角色變成一種制式。
對這些自己不喜歡的部分,我大多看看就算,然後在心理嘮叨給自己聽。
這段瘋狂的時間,持續大約兩年。
接著,第五集甫出,某該死的主播雲淡風輕說出:是天狼星。這四個字時,打著文章的我毫無感覺。因為那一瞬間已經死了,死了。不管天狼星會否最回來,那一瞬間,我知道很多東西死了。朋友打電話過來哭訴,我卻完全沒有感覺的安慰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記得之前萌封神的時候,得知天化會死時我是難過的。
可是這次呢?
就只是這麼安靜的死了。
無聲無息甚至沒有留下屍體。
終於到了今天,電影版終於出現天狼星和路平的身影。
書中天狼星卻不會再出現,即使再出現,也不是當初那樣的天狼星。
縱使書還未出完,一切都未成定局。
可是在我的心理,已經,死了,乾乾淨淨。
連同我的熱情。
不過,我還是會去看電影版,畢竟HP系列不參雜同人也有他的魅力。
而我如今所見的,是死去星子億萬年後才抵達眼中的光。



賀HP3上映,悼在未來早已死去的人。

台長: 斬雪
人氣(2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