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7 06:24:00|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等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也很想要一台數位相機.

原因呢? 開始也很簡單, 只是分享我看到的一切而已. 當我沉睡的時候, 在黑白交接處, 代替我的眼, 傳達我的思念;

我注視的, 你們注視著.


事情總不如想像, 而, 慾望, 總要積累成真.

後來, 只是想要. 想要的理由越來越多.

每個人都拿數位相機, 我也想有吧; 好方便, 馬上看馬上刪馬上重拍, 遺憾? 忘了這詞吧; 好輕好小, 每天都帶著吧, 錯過? 不會再出現.

不用在意底片好壞不用在意沖洗技術不用在意相紙品質....

好, 完整的好. 傳統呀, 該淘汰了.


所以我詢問所以我查訪所以我追尋....

宛若追尋那一輩子的擁抱一般的激越.


最終..

我停下了. 身後隱隱傳來的哀哀切切.

訴說著, 古老卻恆久的價值; 只是有缺憾.


底片恰當吧? 光線適宜吧? 角度正確吧? 手沒晃動到吧? 藥水比例精準吧? 拍攝成功吧?

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

洗出來, 才知道. 好慢.

滿足與否失望與否遺憾與否埋怨與否高興與否驕傲與否氣憤與否,

那一刻, 才會明瞭. 好慢.

之前, 等待, 只有等待.

交錯著懷疑與期待, 一顆心啊不安地低語;

好似, 已走過人生一遭.

是輝煌? 是落魄? 都由等待顯影, 這劑, 不可或缺的藥水; 比例, 不明; 成果, 不明.

是缺憾.


現在我很珍惜傳統相機.

品嚐這一份無法取代的滋味, 如飲一杯老茶, 苦的, 甜的, 澀的, 潤的, 悠悠蕩蕩, 等待著將我的曾經截下;

而後,

我感受的, 你們感受著.

一起品嚐, 一份完美的缺憾.

***~***~***~***~***~***

突如其來的感觸, 來自, 廚房裡纏著毛線的貓語:"擁有."

台長: 悼亡者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