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9 14:56:14| 人氣9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抹除的記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用這張照片,試寫了我答應英明睿智學生會新聞部長的Sight of NTU,幾天前也不知道怎麼了,剛買不到三個月的筆電,硬碟居然給我壞軌,裡頭的資料包含C槽、D曹全部都沒得救。


其實抹除記憶還蠻容易的。


除非拿槍指著我,不然我一定無法把整顆D槽砍掉,因為我知道裡頭有好多重要的東西,不管是系學會的文件或是服務隊的資料,去年去日本的照片,還有好多好多似乎沒有放在心上,可是仔細一想都很重要的瑣碎事物。


文字可以回想來補齊,即使會變得有些矯情,但是有些說不明白的東西,卻是一去就再也不會回來了。


為了電腦的事回家一趟,把那台親愛的F8SA留在屏東維修,順便把新買的小筆電帶上台北,成了我現在手頭上唯一的一台電腦,我想我是一個很幸福的人,家人給了我所有想要的東西,有的時候我也會質疑自己拿到這台小筆電的實用性,今天到總圖背GRE,順便把它當成電子辭典帶在身上,一邊背單字,一邊還可以看看有沒有信件進來,慢慢的,我想我成了一個不收信、沒有手錶、沒有手機就會嚴重沒有安全感的人。


我喜歡這台小藍帶給我的感覺,它可以隨時隨地讓我打下自己想要紀錄的文字,我想我真的很幸福,如果真要談說我可以回饋些什麼的話,那就是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這樣就好了,因為我知道對我好的人不會問說我能夠給他們什麼,而我放在心裡的,就是他們的這分沉默。


寫,這件事對一般人的定義不一,但對我來說卻意義非凡。就像這樣的午後,我可以在背膩單字之後,隨手打完Sight of NTU以及這篇文章,然後沒有什麼負擔的按下確定。


這就是昨天胡海國醫師在精神病理學課堂上所說得幸福感吧。

台長: 祭草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