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6 16:22:17|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一夜...雨幕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學生涯已經開始四天了,忙著趕課、加簽、搶位子,當班代的好處也許就只有比其他同學更容易認識別人罷了,我懂得享受孤獨,我不會畏懼沒課的時候一個人回宿舍、我不會討厭一個人走在椰林的雨幕下,通常在這種時候,我更能看清自己,明白自己要些什麼!

前天晚上,因為系上同學Calia的緣故,我第一次看到了夜晚的中正紀念堂,在光芒閃爍之中,我回憶起我不想去想的過去,遠處的光芒耀眼,但站在中正紀念堂的台階上,感覺自己特別渺小,這樣的一個retreat,就算是一個人,我也還是會很喜歡去造訪,因為那種寂寥的感覺,往往會讓人自省,也許,有個人陪著會更好,但當緣分未叩門造訪時,孤單往往就是最讓人心醉的伴侶!

沒課的午後,打著文章,惦記著待會兒系羽的練習、未預習的微積分、未複習的英文、訂購的書、學長姐交待的事…,也許感覺是很忙又很累,但我心裡仍有種空虛的感覺,不知為何;總是喜歡悠閒的散步在雨中,不管是陪著人,或是孤獨都好,到了台北,這樣撐傘的漫步似乎多了許多,手機的電話簿裡,多了許多台大群組的電話,但有時想想,真正十年後會記得自己的到底有多少,在這樣的環境裡,我仍然要求要有自己的原則,也許這樣會讓我少一些朋友,但至少,也許我能因此交到一兩個最真的朋友!

看著記事本上事情一件件的完成,一天又這麼過去了,我似乎留下太少時間給自己,也許下星期步入正軌後,我該調整步伐,回到原來的自己,我惕勵自己來到此地的目標為何,但同時也不希望四年之後除了學業的進步之外,其他一如高三畢業,看過一句話「椰林大道雖美,沒有牽起她的手走過一回,便是惘然」,大不了,我牽起自己的手去走一回,因為,自己才是主角!

========================================================================

看到Peg當上政大廣電的公關小姐,心中實在有點想跟他們抽學伴,因為至少都一定會比抽電機要來的好…just kidding,涼爽的午後,我還在椰風之中,我還會一直寫下去…

台長: 祭草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