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2 20:27:39| 人氣2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之旅II Day 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起來,從酒店窗口向街外望,
竟然見到火車,有悠閒的感覺。



 
 
去了點水樓食午飯,
來灣旅遊除了鼎泰豐的小籠包出名外,這店的食物也有口碑。



 
 
忘了甚麼花式的小籠包。



 
 
我最愛吃菜,幫助消化,對身體非常好。



 
 
大中至正門前一照。



 
 
中正紀念堂已再見不到牌坊上的「大中至正」四字,
最終會改為「自由廣場」嗎?



 
 
到美麗華百樂園的時候,竟然見到「不能說的秘密」首映會。
我出發旅遊台灣前一天剛好去看了這電影,原來台灣還未上映。
之後我到了相中下方左面人群處等待與拍攝。



 
 
大家知道我是周董的fans嗎?
從第一隻碟的「可愛女人」時,已很欣賞他了。
那天現場感覺他好像有點怕羞,可能是第一次擔任導演的關係。



 
 
本來戲中較美的第二女主角,好像花妝花得太濃了吧?
完全沒有想過可以在台灣遇見周董的,還要在這麼近的距離下。
相片沒有經裁剪,可想而知是多麼的近,大約只二十多米的距離。
我只是用上了平日用開的24-120mm VR,焦距增長1.5後,最遠去到180mm,
已經可以拍到不錯的半身照。前提是開閃光和推高ISO至1000。
不過美麗華那裡真的不算多人,相比香港的話,肯定用上長鏡也拉近不了多少。
唯一的難處是,我要雙手高舉相機以避開前面的人,但是在沒有live view、
雙眼離開取景器的狀況下,根本不能構圖。
只能以拍一張,調整角度,拍一張,調整角度的方法不斷嘗試捕捉。
雖然最終拍下了不錯的作品,但也會想到如果有live view + 水平尺就好了。
這也是對雙臂的持久發力與穩定性的一種考驗呢。

其實這天早上有去到泡溫泉,不過由於溫泉內不便拍攝,所以沒有相片。
那裡是穿著泳衣浸泡的,沒有分男女,有點像泳池一樣。
溫泉有分熱水池、溫水池、冷水池、小童池。
我全部都試過了,小童池溫度最適中、舒服,泡得最久。
溫水池溫度稍高,我泡了十多分鐘已經頂不住要上岸休息。
冷水池還可以用上意志,泡上一陣子,但熱水池就真的好像給人放在滾湯裡的感覺,完全不能泡。

第三天就在我、弟、妹與同團另一家庭的三兄妹,堅持去等周董而不去市林夜市(反正上次都去過)的安排下結束了。
 

台長: T.C~sho
人氣(2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