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4 04:19:56| 人氣3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豆妖的媽】睡在月光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平常總是躺著看你很努力的吸著奶汁,你的眼睛直望著我,聽我唱著亂編的歌曲。終於,今天願意接受我手上的銀湯匙,一邊玩著玩具,張著小口一瓢一瓢的吃著米糊。

是啊!已經是一個大孩子了。

兩個月要立著抱,三個月流口水,四個月翻身,五個月起坐,六個月滿地爬,現在的你喜歡扶著欄杆站著跳著,怎麼?接下來你就要邁開你的步伐了嗎?我可愛的孩子,雖然試著幾乎每天用相機來記錄,但我的心情似乎永遠追不上你成長的速度,但你咧著嘴笑,皺著眉哭,依舊單純的表情總是讓人疼愛到心坎裡。

媽媽有時候賴床,把你丟在一邊自己玩,你也乖乖的玩著單調的玩具等我醒來,然後用最滿滿的笑臉迎接我愧疚的擁抱。其實我觀察中的你已經發現你開始在觀察我了,看我做跟你不相關的事情,會露出小小的失落感,但是又會裝作不在乎。只要注意力回到你身上,你就會給我一個理解的笑容與渴望抱抱的表情,拜託,做媽的怎能忍受這樣的嬰兒眼神攻擊,你知道我有多喜歡抱抱你嗎?記得從醫院帶你回家的那天,做電梯下樓的時候我請外婆幫我抱抱你,同電梯的一個女醫生看了說:「還不趁現在能抱的時候多抱一點,等他長大的時候就不喜歡給你抱了。」

是啊!以後你不給抱了怎麼辦?

一直猶豫要不要再幫你添一個弟弟或妹妹,哪天你斷奶,哪天你不需要我二十四小時的陪伴,或許寂寞的是我,不捨的是我,只好再生個小孩填補一個母親的空虛嗎?

那天你坐車子不舒服真了哭起來,就算是說好說歹你都沒辦法理解,沒想到是我開始唱著那首老調牙的卡通歌,竟然就專心起來聆聽了。「小飽有個布娃娃,娃娃會變化…」原來媽媽平常唱歌你真的有在聽哩,開始擔心我亂編的那些無聊歌詞了。這首是哪天沒幫你洗澡聞到你的味道而編的歌:「我們是最酸的小孩,我們比養樂多還酸,我們比優酪乳還酸,我們比檸檬還要酸…」駕駛座的爸爸早就笑到發抖,你還是一派天真,握著前方的靠墊的支架,開心的站在我腿上跳來跳去。好吧!既然是我這個媽媽的小孩,就讓我們繼續在亂唱的歌詞中長大!

剛剛你小穎師父看了我以前寫對你的期許,送來短訊:「 七歲學會占卜,他進度超前哩!呼!五歲喝紅酒,也超前哩!」啊!糟了,我們是怎麼樣的爸媽?五個月就給你喝了紅白酒,外加beer,六個月就讓你學著抽塔羅牌,還到處宣傳家裡有神童會鳥卦。這…這…我們相信你應該已經習慣這對不會照書養小孩的父母了吧!因為你也比同齡的孩子多吃了卡士達醬、提啦米酥和冰淇淋!怎麼樣?很棒吧?吃到你晚上sugar high睡不著覺,哄著難得哭鬧的你,我們兩個老傢伙得到報應被整慘了,也看到了什麼是真正的滾床。當你終於甜甜入睡,其實,我們覺得這樣的經歷還蠻開心蠻妙的。

是啊!我們就這樣繼續無厘頭開心的共組一家子吧!

我們這一家子還做過更厲害的就是在你滿四個月的時候,跑去京都大阪看櫻花,背著你走來走去,參拜的時候你想喝ㄋㄟ,我還得使出大絕招一邊跟菩薩問安一邊餵飽你,不然就是到星巴克,大人點杯抹茶拿鐵,嬰兒也喝抹茶拿鐵,不過是ㄋㄟㄋㄟ加量的。我這個媽邊走邊罵,累到快哭了,身體都幾乎不能動彈,因為你只要我抱。可是現在,那七天的行程,又是個可愛到不行的回憶了。

昨天的月光直直撒在我們一家三口的大床上,顏色是L201的,亮度大約只有調到15%,你就睡在當中,一樣是蜷著身子,安安穩穩的睡著。白天醒來,又是一大片綠色的森林湧入眼臉。

是啊!這個家很幸福。

老天對我好,讓我住在這麼美麗的地方,讓我能有機會當一個全職媽媽,每天都能跟你快樂的相處,因為你是這麼樣一個可愛的孩子。剛剛你喝了ㄋㄟ,又睡了。現在你餓了,會哭著喊媽媽,雖然我知道你只是因為餓了,但你軟嫩的聲音,還是打動著讓我對你多一分的憐惜。

媽也要去陪你跟爸爸一起睡了,睡在兩個可愛男生的中間,是我的特權。

是啊!一起睡在月光下!

2006.07.12

台長: 巴豆母小蓮豆
人氣(3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巴豆妖真可愛 |
此分類上一篇:【巴豆妖的媽】最大的幸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