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2 06:09:16| 人氣21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犧牲的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裡,我反覆思考自己對於上學期成績的情緒反應。憑心論,我非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理智也知道多少帶有運氣,雖然知道的當下,我合理化一切,但也覺自己的情緒仍在,究竟什麼是讓我情緒過不去?直到昨天,透過一位平日默默觀察與關心我的同學口中,我頓悟自己卡在那裡。

回想這學期的我,有三個團體報告,我分別與日間部、進修部不同年級的人同組,為了避免自己無法容忍不可控制性,所以我當了二個小組的組長。為了讓大家有不錯的成績,所以我扛起許多事來做,加上這學期週一至週五,天天為了二堂課我到學校去,且週六不是執行團體,就是要上班,週日早上上教會,加上要預習與複習功課,我著實沒有多少時間可休息,我的身心是處於耗竭狀態的。而這是自己選擇的,有何負面影響,我想都怨不得別人。偏偏我不甘心,因認為自己這學期都在做祝福別人成績的事,加上自己遇到制度產生的誤差,一時之間我的情緒無法接受。

然而也因這情緒,上帝讓我再次看見耶穌對世人的愛不就是這樣嗎?祂為我們獻上自己,犧牲了寶貴生命,為救世人脫離罪惡,相較於祂所受到的不合理待遇,我所遇到的算得了什麼,更何況我的部份還含有個人利益,並非全然只為他人著想,那我有什麼好過不去的?耶穌在客西馬尼園對上帝的禱告是:父啊~祢若願意,就把這杯徹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祢的意思(路二十二42)。面臨犧牲耶穌也有人性軟弱的部份,但祂看重成就上帝的意思更甚於自己。而我呢?作家施以諾在「因為單純,所以傑出」這本書中提出,人生難題的考古題及答案皆在「聖經」中。我們所經歷的,耶穌也都經歷過,祂提供我們學習的榜樣,讓我們遭遇人生難題時,有可執行的方法做指導。

如此的頓悟,讓我再次感受身為基督徒的幸福,而人是如此的渺小與不足,神竟願意看顧與保守。雖然這學期的辛苦與累,有部份是為自己,但了解我的人會知道,我不是自私的人,我所做的還是以大家皆受益為我努力的方向,我高興自己是這樣的人,也高興靠著神我走過這一學期,成績、排名是一時的,但學習耶穌愛世人的模樣,且實際執行讓我收穫更多,比起知識的學習,更令我感到滿足。

謝謝神,讓我有能力做祝福別人的事,也做能祝福人的人。

台長: sunlady
人氣(21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信仰 |
此分類下一篇:自在是相對存在的
此分類上一篇:到位的祝福

jessie
是阿,能夠成為祝福的器皿是件很棒的事情
每每這個時候就會想到: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得益處~~
2007-07-13 12:43:58
版主回應
嗯~~
我也有同感
也再次體會
神所賞賜的總是出人意料之外的
2007-07-14 06:46: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