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1 00:14:24|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音樂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車時聽到音樂劇的廣播,小牛說Cats的票好像已經賣完,嘉宇瑄宇還小,否則我們一定會帶他們去看.

想到曾看過的一些音樂劇.

在紐約Winter Garden觀賞Cats是我第一部看的音樂劇,十分感謝好友阿模.
雖然自己之前曾隨著劇團在國家劇院演出過,但進入那樣的劇場,仍讓人十分吃驚,不只是舞台,連觀眾席的裝飾也是佈景的一部份.
劇一開始,表演者從各個角落出現,真覺得自己就是劇戲的部份.很棒!
Cats在台灣演出,可預期舞台佈景不可能原貌呈現,但對喜愛音樂劇的朋友,已是一大福音.

在美國唸書的第二年暑假,我參加了學校在倫敦所辦的暑期進修課程,在倫敦約莫一個月的日子裏,我看了
Eulogy,Phantom of the Opera,Star Light Express,Blood Brothers,Miss Saigon,
Crazy for You等幾部音樂劇.

Eulogy是無意中看的第一部作品,因為當天買不到其他劇院的票.它的音樂很輕鬆,像是一道前菜,為我在倫敦觀賞劇作揭開序幕.

Phantom是大家熟悉的,舞台也是最為華麗的一齣音樂劇,聽多了CD後,再聆聽現場演唱,歌者的功力讓人失望,但舞台設計非親身經歷,不能體會它有多棒.

Star Light Express我蠻喜歡的,記得與朋友在舞台中央的座位,表演者著輪鞋繞場飛駛,十分動感有活力,我特別喜歡劇中一段老先生的獨唱,低沈渾厚的嗓音,伴著他愉快的神情,讓觀眾也打從心底微笑了起來.

Blood Brothers的故事性最強,很棒的一部劇,不過是部悲劇,似乎不太適合以觀光客的心情去看,剔除這份顧慮,我則十分推薦.

Crazy for You的舞蹈成份比起歌唱成份,更有可看性,喜愛欣賞舞蹈的朋友可以參考.

Miss Saigon的故事十分通俗,幾段音樂也很容易上口,雖故事性不如Blood Brothers,但音樂性較佳,舞台佈景也十分值得稱許.

在St. Louis的Fox Theater,看了Evita與Aspects of Love.
對Evita的印象不多,著名的也就是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至於Aspects of Love,雖不是一部名著,但我喜歡裡頭幾首旋律,它的故事也很容易掌握,不會讓人覺得有負擔.

某次到NewYork又與朋友欣賞了Kiss of the Spider Woman,說實話,我也沒有特別的印象,是部以同志為題材的音樂劇.

Les Miserables,是第一次換工作的空檔與小牛到香港看的,那陣子適逢雨果百年紀念,十分轟動.整體而言Les Miserables我最喜愛,有機會還希望再觀賞一次.

前年一家子到倫敦,帶著嘉宇去看了Lion King,可惜他還太小,記不得太多.如果家裏小朋友大些,這絕對是一部適合闔家觀賞的劇.

以上大多數的音樂劇,多半已下檔,新的音樂劇我知道的便不多了,畢竟現在時間有限,不能像以前拿著劇本一遍一遍的跟著音樂走,要再像從前那樣欣賞音樂劇,恐怕得等到嘉宇瑄宇長大以後了,當然有好的音樂劇,也希望大家推薦.

台長: Tony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