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4 23:43:28|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病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嘉宇燒了5天,不再發燒,然昨夜還是咳得厲害.

週末我左眼疼痛,一早醒來,眼睛紅腫,又到眼科,醫師告知得了急性結膜炎,我懷疑是嘉宇咳嗽時將病毒吹到我眼裏.

前兩天起小牛略感喉嚨痛,今天又痛又咳了一整天,還未下班,阿公打電話到實驗室去,”瑄宇發燒了”,中午睡醒後還吐了兩次.

下班回家後,看著小牛抱著瑄宇坐在沙發,才一進門,瑄宇便哭著說:”我被哥哥傳染了,我吐吐”,看得出她是有些不舒服,不過精神還好.

趁著用餐時間,要小牛先去看耳鼻喉科,我帶瑄宇玩電腦,平時是完全不讓他們碰電腦的,只有在這種非常時期例外.等小牛回來,我們用了晚餐,在阿公家玩了一會兒,回來要幫瑄宇換洗時,她又吐了.

趕著診所關門前去看醫師,瑄宇兩眼酣酣,直嚷著想睡.醫師看完,結果我們也知道,感冒了.拿了藥,抱瑄宇回家,在路上,她已靠在肩膀上睡著.

回來量了體溫,39.7,近來我已被這樣的數字驚嚇了好幾次.小牛趕忙餵瑄宇吃退燒藥,準備額頭的退熱貼,但瑄宇極力抗拒.

嘉宇原在一旁哭鬧,為了晚餐後忘了吃糖而發脾氣,幾番溝通,他終於願意以哥哥過來人的經驗勸瑄宇:

嘉宇:”小BABY,要貼上才會好”(小BABY是他們平時玩遊戲時常用的角色)
瑄宇:”不要”(仍在抗拒中)
嘉宇:”那我們用毛巾弄水,放頭上好不好”
瑄宇:”好”
媽咪:”這樣不行啦,她一翻身,毛巾就會掉了”
嘉宇:”可是那個太涼了,用毛巾才剛剛好”
   ”瑄宇,妳用毛巾,但只能這樣睡,不要翻”
   ”要翻的時候叫媽咪,知不知道?”

考量瑄宇的溫度,最後仍是半強迫的將退熱貼貼上,瑄宇哭了一陣,但很快停了.即使在生病,仍不減她散播歡樂的本性,在床上,給我一個笑容,道晚安.

讓嘉宇選了糖明天吃,彌補他今晚忘記吃糖的遺憾.隨後開始在床邊講故事.
嘉宇精神奕奕的隨著情節呼應我,瑄宇雖發燒不舒服,仍偶爾參與.編了三個故事,我告訴他們,眼睛痛要先點藥水,出房間,再進來,不一會兒功夫,兩個都睡著了.

最好都不生病,這一週,一家子生病很不舒服,
雖如此,卻感覺到,一家子的關係更密了.

台長: Tony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