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3 15:15:13|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嘉語瑄言錄91.07(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嘉宇,瑄宇身上可以瞭解,人類階級的觀念,大概也是半天生的.

瑄宇無預警的將電視,電扇關掉
嘉宇:”瑄宇,妳去給我打開"
(瑄宇開了電扇,準備開電視)
嘉宇:”瑄宇,太靠近了,退後一點"
(瑄宇舉手裝裝樣子要打嘉宇)
嘉宇:”我是哥哥ㄟ,妳敢打我"
(我們常教導嘉宇要照顧瑄宇)
(看這樣子,我猜嘉宇真的有給她”好好的照顧”一下)


嘉宇從很小就自己放CD,VCD,不過最近有些改變.
要睡覺時,只見嘉宇吸著姆指,坐在床尾,看著瑄宇,
瑄宇慢慢將CD抽出,打開Player蓋子,將CD放上轉盤
但是沒開電源.
過了一會兒,嘉宇不發一語,動手完成剩下的步驟.
那種感覺,真的,很像老鳥在帶菜鳥.

* **********************

孩子會從錯誤中學習語言,所以可以學得很快

瑄宇弄了一身髒,拿了餅干,要愛乾淨的姨餵她吃
姨:”唉喲!恐怖喲!”
瑄宇:”恐怖是什麼?”
瑄宇:”是不是恐龍在跑步?”

嘉宇,瑄宇與姨在玩
嘉宇:”瑄宇,妳幫忙餵那幾隻”
瑄宇:”好”
(只見瑄宇彎身對著動物大叫)
瑄宇:”喂!喂!喂!”
(她還”餵”的真認真啊!)

媽咪幫瑄宇洗完澡,流了一身汗
媽咪:”好辛苦喲!”
瑄宇:”我也好辛苦”
媽咪:”妳哪裏辛苦!我才辛苦”
(只見瑄宇開始指著身上各個部位)
瑄宇:”這邊辛苦...這邊辛苦..這邊也辛苦”

* **********************

嘉宇的甜言蜜語

在外婆家,外婆準備煮飯
嘉宇:”阿媽,你好辛苦噢!還要煮飯給我們吃"
(據小牛描述,外婆心情愉快了一整天)

幾天沒回外公外婆家,外公打電話來,只聽到嘉宇說
嘉宇:”好,我明天叫我爸爸去載你來"
(猜得出阿公在電話一端大笑)

你不覺得的嗎?有時,小孩哄大人的功夫,
遠比大人哄小孩,來得厲害.

台長: Tony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