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1 15:47:27| 人氣3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糗事一籮筐-菜痴買菜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雞鴨同盟?!

又是話當年……沒法子,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嘛……呵呵呵

話說當年(國一吧),本人只知道吃,從不管那些食物是怎麼來的。

有天,魔娘實在忙不過來就叫本魔去買隻雞跟蔥回來。
(相信您應該知道魔要說些什麼了吧??!!,但這不是重點。)

所以囉,本魔就踏上了平生的第一次菜市場之旅。

因魔家的小孩對吃蠻挑的,所以鴨一向都吃鹹水鴨,雞一向都是燻雞。
所以本魔認雞鴨是以顏色而非長相是也。

很不幸,那天攤位所擺的是鹹水雞跟烤鴨,
咳咳咳……於是乎,本魔就指著一隻鴨說:『我要這隻雞。』

那販子秉著良心做生意,
和言悅色的跟魔解釋道: 「妹妹,這是鴨不是雞」

「你騙我,這明明是雞,那才是鴨,你想坑我錢啊?」
(那時,最小的鴨還比最大的雞還肥大,所以俺才有此一說)

「我沒騙你啦,這真的是鴨不是雞啦。」

「我不管啦,反正我要這隻雞啦。」

「……,好吧,我幫你包起來好了,你若要來換的話我會讓你換的!」

(『神經病』,魔在回家的一路上,心裡還暗罵個不停)。


等魔回到家中,魔娘一打開袋子後,就聽到一陣高八度音的叫聲:
「哎喲喂喔~!靖麗啊,我叫妳買雞,你怎麼買隻鴨回來?」

「啊?!!那真的是鴨喔?!!他沒騙我喔??」

魔娘一怔,然後一付哭笑不得的樣子,
「……誰會騙你啊??這種事也能騙喔??」(又高了八度音了)

(那時的魔夠天才了吧?!!)

「喔,那我拿回去退好了,他說會讓我退的。」

「不用了啦,讓你再出去一次丟我的臉啊?……」

「咦??ㄚ蔥ㄌㄟ??哎喲喂喔~!請鬼拿藥單啦!ㄚ我慘啦~~」

嗚嗚,不好意思,本魔那時蔥跟蒜,完全分不清楚。
原本打算以防萬一,所以兩者全拿。沒想到……
本魔是蔥,蒜跟……韭菜,三者通通不相識,
被魔帶回家的是蒜跟韭菜,防了半天還是出了萬一了。

台長: 101次相親女
人氣(3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