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9 23:25:07 | 人氣1,64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我敬佩的賣書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次有個機會到嘉義市的夜市街上逛,正抱著小朋友和老婆在街上走馬看花的逛,偶然間有個畫面引起了我的注意,有個外國朋友他用幾個紙箱將紙箱反過來在紙箱上平放展示著一些書,而他正蹲坐在路邊賣書,賣書沒啥稀奇,只是我注意到他簡單的紙板廣告上面寫的大意是說他正在販售自己創作的書,此舉就吸引了同為靠筆吃飯的我的目光,過了一會兒,我才回想到在報紙上曾看過一篇自稱是哈台的外國人的介紹、報導,而這位外國人如今就出現在我眼前,這感覺真好玩....。向他買了一本他的大作,交談後他得知我畫漫畫,他又再送了一本他寫的繪本給我,那次買書的經驗令我印象深刻,而我在回家後不久也回寄贈一本我的圖文書給他。

另外一次是在去郵政總局信箱取信時,在門口遇到一個行動不便坐著輪椅的先生,起初路過他身旁沒特別注意他,只是覺得他輪椅上有擺放著什麼東西?拿完信走出郵局門口,這回正面看到他輪椅上的一塊木板上堆放著整齊的書籍,一個小塊的壓克力板上寫著「賣自己寫的書」,當下這畫面對我來說滿震憾的....對他有著一種敬佩,他只是很客氣的對著與他目光相交的路人點頭示意,沒有擾人的推銷說詞,只是沉默,但是有時沉默反而是一種力量。我向他買了一本他的著作,簡單的交談才知道他是在台灣的各個火車站及大型的公共場所賣自己的著作,對於這種精神我只有敬佩與自嘆不如.....

近幾年來社團同人誌的盛行,學生、同好們也會在特定場合販賣自己社團或個人印製的刊物,我都覺得他們好厲害,因為能為自己的理想或興趣而站在第一線推銷自己的作品,這需要熱情與自信,我這窩在書房裡獨自工作的人真的很佩服這些朋友,不是說創作人非得一定要站在第一線賣自己的作品,只是創作人若能面對消費者推銷自己的著作,這又會是另一種學習,因為銷售又是有別於創作工作的另一門學問,總之,只有佩服!我應該要向你們學習才是。


 

台長: 呆頭成
人氣(1,64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我的單行本 |
此分類下一篇:小麥雞與先知蟲45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單行本

(悄悄話)
2006-07-12 11:01:26
(悄悄話)
2006-07-13 10:58: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