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31 07:02:31| 人氣1,0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統一布丁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文章,並不是在打廣告,事實上,我也不是在告訴大家,製作布丁的步驟。做布丁的方法非常簡單,買布丁粉、幾顆雞蛋,照著步驟混合好比例;然後加熱,記得別煮沸,接著再去冷藏就好了……。看吧!自製的布丁是不是很簡單。


似乎有點離題了……。

其實,我是在悼念過去。

那一段回不去的日子。


我這輩子,唯一一次,希望時間停止,是在四年前,也就是高中聯考那一年。五月的陽光,已經熱得不像話,連冷氣都抵擋不了它的威力。午休時間,大家都乖乖的趴在桌上睡覺,只有我和前面的一位同學,鬼鬼祟祟的偷看漫畫。

我環顧全班,忍不住拍拍前面同學的背,說了一句:「我好希望時間能在這一刻停止。」他並沒有理我,只是顧著自己看漫畫。


我知道,為什麼會脫口而出,這句詭異的話。


那天的陽光,從窗戶斜斜的切進來,灑在靠窗邊同學的身上,那裡面,有我暗戀的人,一個男生。我總是在這一刻,朝他座位,偷偷凝視著他。有幾次,他無意識的把頭轉過來,我總會慌忙的把眼神移開,雖然我知道他在睡覺。可是,我還是有種做虧心事被發現的心虛,耳根泛紅。

老是玩這種無聊的偷看遊戲……,

可見我有多閒啊!

班上同學,有很多好到不行的朋友,當然我前面的損友算一個。因為面對聯考而培養起來的革命情感,讓我們在成績競爭之外,更多的,是互相扶持。每天繁重的考試,都快把我們壓得喘不過氣,可是,朋友之間,總是體諒打氣。「加油!」是我們之間最常說的話,借筆記、討教問題也成了例行公事。在那段昏天暗地的日子裡,友誼,好像總比陽光溫熱一點。


那時候,很少對朋友說聲謝謝……。

因為那是種不說出口的默契,

不需回報、也不需感激的默契。


最後,則是午修時間,還在看漫畫,那種賺到了的感覺。我拿著統一布丁,咬著白色的小塑膠湯匙,一邊還小心翼翼的翻著漫畫。「閃靈酷企鵝」是漫畫的名稱,也沒有特別好看,眼睛偶爾要瞄瞄導師。萬一被她抓到,那麼就麻煩啦!

那時候,那間教室,有我喜歡的人,有我的朋友,和一個寧靜的片刻。陽光,灑在同學制服上,藍色的、粉紅色的襯衫,顯得非常鮮明。並排整齊的桌椅、墨綠色的黑板,當然還有,用粉筆寫出,今天距離聯考的天數,和值日生號碼。


因為陽光,我還可以看見,空氣中的粉筆灰。

對我而言,一切都靜止了……。

像一幅畫一般。


現在,我偶爾還會想起那時候的事。的確,時間是一種線性、不可逆的直線前進。我沒辦法改變什麼,轉眼間,四年就一晃眼過去。可是,那一天的空氣、感覺、及畫面,卻在我的心中停止,在我的回憶中停止了。

有幾次,想起那一刻,我的口中,就好像有當初統一布丁的味道。而每當我在買東西時,只要視線掃到一盒盒的布丁,也總是會勾起當時的場景。如果我在夢中回到那一天,也許,心情不再會是期望,而是……,帶著一點淡淡的悲傷。


那時候的我,咬著湯匙,說出這句話。

我好希望時間能在這一刻停止。

現在,或許我不是在懷念過往。

而是,在悼念逝去的年輕歲月。

悼念18歲那年的青春。

台長: 湛紫之藍
人氣(1,08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臺灣???
此分類上一篇:貝殼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