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1 20:33:47| 人氣4,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得不到回應,是否就不該付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也曾經那樣義無反顧,不求回報的,喜歡過一個人。

那是之前的我,當我還小的時候,當我還不知道該怎麼用正確方式,去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即使我知道對方是異性戀,即使我知道對方不會愛上我,我還是會動心。很傻是吧?就連我現在回頭看,都覺得自己很傻。

也許跟傻比起來,無可救藥這句成語比較恰當。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的身分,同志,喜歡男生的男生,基本上,這沒什麼好令人難過的。只有當我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才會感覺到一點點難過,之前的我,以為自己只是喜歡同性罷了。但後來我才知道,原來設下的條件遠比同性還嚴苛,有些錯是不能犯的,我不能喜歡異性戀,我不能喜歡不會喜歡上我的人,不能喜歡不同世界的人。

異性戀就是不同世界的人,是不會喜歡我的人,

所以我不能碰,碰了,是我的錯,動心,是我的錯。

即使全部的錯都在我也沒關係,

但我甚至也不能說我心痛。

我常覺得,喜歡一個人,還要考慮對方會不會喜歡自己,好像有點自私,也有點怪。就好像我身邊有些朋友,從來沒有告白過,因為他們挑對象,都挑先喜歡上自己的人。

「對方先喜歡我,我再考慮要不要喜歡對方。」他們常這樣說。

我很好奇這種感覺,不過我畢竟不是這種幸運兒。我喜歡一個人,沒想過對方會不會喜歡上我,付出、告白,再被拒絕。這樣一定很傻吧!所以我下定決心不再做這種傻事了。其實,自己是知道的,逃避,還是不肯認清?以為這樣付出,對方會喜歡上我,這就是傻男生喜歡一個人的方式。


我會試著做一些讓對方感動的事,或者,讓對方開心的事。

在對方面前,笑口常開,好像全世界沒有會讓我傷心的事,

希望,他跟我相處愉快。

希望,他覺得我可以依賴。

希望,他偶爾可以想起我一下,

希望,他能夠察覺到我的存在。


雖然我知道,我在他心中的位置,不如他在我心中的位置,也許他心中根本沒有我。那樣我也不在乎,我知道他對我很重要就夠了。所以,我情不自禁的對他好,想讓他知道,我可以帶給他歡笑;然後,偷偷一個人躲起來哭。當我覺得很難過又沒有人可以說的時候,就這樣想,我一定是那種上天派來,帶給別人好運的天使,我的任務就是在看到別人幸福之後,再無聲的離開。這樣想是不是會比較好過呢?


所以我壓制想抱對方的念頭,即使我的手忍不住顫抖。


早些時候,我曾經幫喜歡的人寫情書,陪他聊天,安慰對方,當他心情不好的時候,我隨傳隨到。後來,我騎車幫喜歡的人買想吃的東西,陪他逛光華商場,甚至一起挑A片。他當兵放假的時候,我到車站接他,生日禮物我從沒忘過,也總記得在那天捎句問候。一次他回營忘了帶東西,我買月台票就衝進去,急忙找尋他的身影,好不容易看到他,馬上遞給他忘了的東西。我很怕找不到他,也許是因為真實生活裡,一直都是我找他比較多。


「我好想抱你,跟你說再見。」那時,我心裡是這樣想的。

「下次別這麼大意!吶,拿去。」可我嘴巴是這麼說,也只能這樣說。


我長那麼大,喜歡的人卻從來沒有在我生日時,跟我說聲生日快樂。還會這樣想,有些不認命,有點不甘心,是不是代表我是個不及格的天使?

我幫忙從網路下載聖鬥士冥王篇、剛彈SEED全集,那幾天電腦沒命的瘋狂開著,想盡辦法到處去找,ezpeer、BT、驢子各種能用的分享軟體都用上了。他想要的東西,只要我能力所及的地方我一定馬上去辦,也盡力辦到,那時候,我沒想到他能給我什麼。

就連他們追女孩,我也盡力幫忙,我可是他們的軍師呢……。

他的要求,我從來就沒有,也不想拒絕,我想那是因為我喜歡他。我從來就沒有想過他會不會喜歡我這個問題,因為我一直知道問題的答案,就算是我在逃避好了。我只知道,會有那麼一天,我想說的時候,就會說出來。這是我誠實面對自己心意的方法,就算失去一個朋友也沒關係,我總覺得,待在一個你喜歡的朋友身邊,比失去他更痛苦。

就算被拒絕,就算難過,也只是一時的,人沒有永遠的傷痛,只有永遠的後悔。

可我還是會覺得自己很傻,真的是太傻了,明知道是不可能的事,明知道對方不會喜歡你,明知道對方的心在別人身上,明知道答案,我為什麼還要告白?對啊!為什麼我還要告白?那是因為我不放棄,我相信自己,相信自己一定要努力,相信有說才有機會,我表現得不會比任何人差,有把握是世界上最喜歡你的人,也有把握可以帶給你幸福,有把握在你變心之前,決不變心。


可是即使這樣,我還是什麼都沒有,是嗎?


而且我也已經逾越了朋友的界線,再也回不去了。在我的觀念裡,成為朋友或是成為情人,界線分明,我真的沒辦法跟自己曾喜歡的人做朋友,因為我會心跳加速,會不知所措,會因為聽到他交女朋友,感到心情低落。與其這樣,我寧願沒有他的消息。


既然有人要給你幸福,那我就應該默默離開,

習慣沒有你的日子,

內心還有起伏,只代表著,

我是個不及格的天使……。


所以現在的我學乖了,也許該認清現實?不想再去做一個人難過的蠢事。我知道該付出多少,不會因為喜歡他就給他更多,朋友,就有朋友該做的事。而且我發現,這樣改變後,比較不會像過去一般陷入太深。

當然,我失去單純喜歡一個人,

不計回報付出的心情。




想起那個有點傻的我,也許,曾為別人動心,

卻到現在才學會放下。

台長: 湛紫之藍
人氣(4,1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同言同語 |
此分類下一篇:湛紫之藍的攻略密技(無誠勿試)
此分類上一篇:緣淺情深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