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3 12:43:08| 人氣1,0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黑是一隻兔子,一生下來就被保護得好好的寵物兔,總是被主人放在外套裡,抱在懷裡,黑色滑順的毛,靈活的雙眼和大耳,從來不安份且四處跳動,無所謂的忠心。

小白是一隻狗,沒有身份的流浪狗,隔壁鄰居叫他臭臭。他其實是一隻黃白相間的花狗,當牠第一天出現在巷子裡面的時候,滿身的皮膚病和疲倦,眼中只有無奈和不信任。我們家是不能養狗的,我同情的看了看牠,隔壁鄰居把棄置不用的堆積家具清出一個空間,放了一塊布,從此那就是牠的家。

小黑第一天出現,是他拿到我家給我看的,他興奮的把牠從懷中抱出來,炫耀似的給我看。

「兔子?」我驚訝的發出疑問。

「嗯,可愛吧!」他把牠拿出來放在電腦桌,大小約只有一個巴掌大左右,羞澀目光中還帶著點探險式的好奇。

「是要送給她的嗎?」她是他最近喜歡上的女孩,是在打工認識的女同事,聽說是一個有個性的女孩。兔子邁開腳步跳到桌邊,在桌緣旁停住,用鼻子嗅了一嗅。

「嗯,她喜歡兔子,這隻兔子一定是最好的禮物!」我看著他的笑容,心中不知為何,感到一陣失落。


你從來就不記得我喜歡什麼東西……。


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習慣跟小白說話?自從來到這條巷子,受到大家照顧之後,牠的皮膚病好了,毛色也亮了,看起來雖然沒有名牌狗好看,也算得上可愛。骯髒的小白,非常不愛洗澡,往往在聽到鄰居說:「臭臭,洗澡囉。」就飛也似的逃出巷子。我曾經在一個大晴天,想幫牠洗一次澡,可是只要一淋到水,牠就拼命的狂甩身上的毛,不讓我弄濕牠。我還懷疑過,這麼怕水,是不是有狂犬病,可是,牠的個性又是如此溫和。

因為不常洗澡,牠的身上有點狗味,我摸摸他的頭,這裡只有我敢碰牠。洗個手就好啦!有什麼什麼好怕的,奇怪,我媽總是會罵我,看到一次罵一次,說狗很髒,不要隨便亂摸。

可是,我媽又是最疼牠的人,她常常,三不五時拿些東西給牠吃。一開始小白來的時候,會把前腳抬起來站立,做出好像拜拜的動作,跟我們祈求一些食物。大家在看到牠這個動作的時候,都很訝異。有些人覺得很有趣,很可愛,我看到這個動作的時候,心中卻有點難過,牠是從哪裡學到這個動作,又流浪多久了呢?

由於鄰居和我媽無條件的給小白食物,久而久之,牠也就不再求食物了。我媽每次聊天都很喜歡聊起牠,說牠很乖,很聰明,只要聽到腳步聲就會到巷口迎接,遇到不認識的人就亂吠一通,害得郵差先生特別向上級回報,說我們巷子這邊有條會咬人的惡犬。突然我想起來,郵差跟狗好像有仇,為什麼狗特別會找郵差麻煩呢?

「小白才不會咬人,會叫的狗不咬人,而且,牠很膽小。」我媽替牠辯護,我贊同的笑了一下,牠其實膽小的要命,才會想用叫聲嚇嚇人,如果被吠的人不怕牠的叫聲,那牠的第二個動作就是逃加躲。

牠讓我們疼愛的其中一點,就是從不在巷內上廁所,我好奇牠的排洩物呢?有一次跟蹤牠,結果發現牠跑到在離我們家一段距離的公園花圃裡面,找到一個隱蔽的地點,偷偷的上廁所,最後還把證據埋起來。老實說,看到牠的行為我傻住了,天啊!怎麼有這麼懂事的狗?牠的主人怎麼狠心把牠丟掉?

所以我跟牠聊天,用手摸摸牠的頭,搔搔牠的肚子,看牠舒服的模樣,心中也會好過許多。我喜歡男生的事,小白是第一個知道的。

「為什麼我會喜歡他呢?」我努力回想,想找出一個答案跟小白說。

「或許是因為他說要永遠對我好吧?」本來兩人只是普通朋友,在一次閒聊中,對方問了自己一個問題。

「為什麼你跟每個人都保持一段距離?」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抬起頭,沒說什麼只是看著他,凝視了幾秒。

「沒有呀!哪有?」一貫平淡的回答。

「有!我總覺得你有很多秘密,而且也不肯跟別人敞開心房,還有……。」他說了一大堆東西,我早就忘了。

「那又怎樣?」是啊,即使如此,那又怎樣呢?

「我也不知道該怎樣,你才會變,反正你是我最好的朋友,那我就永遠對你好吧。」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笑了出來,白癡,講話沒頭沒腦的,對我好幹嘛?

「你想怎樣是你家的事。」我結束這段談話。

後來,他也真的在很多地方對我好。一起上學,一起放學,常常沒事的時候跑到他家念書用電腦,如果太晚,就在他家睡覺。躺在同一張床上,他喜歡抱住我。或許,那就是所謂男生之間的友誼吧,而且,我知道的,他一直是喜歡女生,我們之間不可能。

「小白,我該怎麼辦咧!」我兩手抱著小白的頭,抓住耳朵搓了幾下。牠一臉無辜的看著我。

「還是做朋友好吧……。」我看著他送我的禮物,上次去六福村隨手買的項鍊,現在掛在我的脖子上,當我把戴著去上課的時候,他還特別交待我。

「別說是我送的。」他要我說項鍊是別人送的。

「為什麼?」我問他。

「沒有為什麼,就說是你女朋友送的好了,隨便說一個人就對了。」我哪裡來的女朋友啊?奇怪,正當我想再問下去的時候,他尷尬的幫我調整了一下項鍊,是會不好意思嗎?算了,就聽他的話好了……。

他另外也買一條項鍊,說要送給她喜歡的女孩,心中又悶了起來。不知道那隻黑色兔子現在多大了?他在來我家的時候,偶爾會順便把小黑帶過來。

小黑一天比一天大隻,到了不可思議的地步……,原來寵物店的兔子都是幼年兔啊?小黑常在我的房間蹦來蹦去,他習慣穿一件外套,把牠放在懷中,從中探出頭的小黑,在鼓鼓的外套中,看起來像是隻袋鼠。我總是哭笑不得看著粗心的他照顧兔子,想著他對她付出多少,而我一點都得不到。

兔子是種野生動物,即使被人養大,好像也沒溫馴多少?牠是個愛搞破壞的傢伙,亂咬東西的習慣,讓我幾條電線遭殃,而且完全不聽話到極點,揮蹬的腳爪常劃到手,留下抓痕。比起來,小白就聽話多了。

我是一個喜歡狗的男孩,她是一個喜歡兔子的女孩,我喜歡他,他喜歡她,是我自己,把情況搞到這麼複雜的。看著他談起女孩的興奮模樣,我勉強打起精神,笑著回應。

有好幾個晚上,我都去找小白,牠是唯一一個,知道我有多喜歡他的動物。走出家門,蹲在牠旁邊,拍拍牠的頭,他就知道我要開始說了。聽話的低下頭坐著,或是打打呵欠趴下去,邊抓牠的脖子,牠也邊聽我說話。小白啊小白,你是否會了解人類的愛恨情仇?做人也好,做狗也罷,有些人和狗,一生下來就享盡榮華富貴,享盡眾人寵愛,從來不用費心去追求。可是,有些東西,卻是一輩子都得不到的,就像讓他愛我,是不可能的事,小白,你懂不懂?

牠又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

我嘆口氣,白癡,問這什麼問題。

牠怎麼可能會懂!

後來,我跟他考上不同的學校,彼此間也漸行漸遠,而那個女孩最後沒被感動,兩個人並沒有在一起。我常想,我喜歡的幾個男孩子,都追不到自己喜歡的女生。那些女孩看不上眼的男孩,卻是我心中的寶,是我想好好珍惜呵護的人,想到這,我就會忍不住苦笑,算了吧!都是自尋煩惱。

小黑從我的生活消失,只剩下小白陪我。我已經很少再跟牠聊天,有時候,反而是牠主動靠過來找我,但我也只是抓抓牠的頭,就叫牠乖乖回去。其實,我跟牠有種同病相憐的感覺,某一方面來說,我也是沒有人愛。


總是莫名其妙喜歡別人,真傻。

我也想被愛啊,如果有一個人肯愛我就好了!

如果有人愛我,

那麼,就算付出多大的代價也沒關係。

你看,我已經絕望到這種地步了。

總覺得,這想法很不好,

這種想法會讓自己陷入不幸,但,

還是忍不住這麼想。

這種想法,到底是對還是錯?


曾經當過流浪狗的小白,應該也知道沒人愛的痛苦,搖著尾巴,抬起前腳,為的就是被愛。所以當我看到牠那個搖尾乞憐的動作,內心才會有種悲傷的感覺。

「小白,你懂嗎?」那個時候的我,只有孤單一個人,沒有人知道真正的我,所有的痛苦,只能說給牠聽。至少,牠不會用歧視不屑的眼光看我,至少,牠不會離開疏遠我,至少,牠不會跟我說,男生還是喜歡女生好,這樣是正常的;也不會跟我說:

「你是個喜歡同性的變態!」那種我可以假裝無所謂,其實卻刺傷內心的言論,不知道聽過多少遍。其實,我只是想要一個站在我這邊,接受我的人。而牠,偶爾會用舌頭舔舔我的手,溫暖的熱度,讓我有種被安慰的感覺。

所以,在某年初二,小白消失在巷子口的時候,我毫不猶豫,找到那公園隱密花圃,而牠,也只是冰冷躺在那邊。我聽說,有些狗,為了怕主人傷心,所以當感覺到自己要死的時候,會找一個地方躲起來安靜的離開。原本,我以為這傳言是假的……。


看到花圃裡的小白,

原來傳言是真的?

我視線模糊,拼了命的忍住眼淚,

怎麼可以哭?我從來沒有在牠面前哭過?

怎麼可以在這時候哭?

我應該要高興才對的,

身為流浪狗,牠曾經那麼辛苦,

牠已經離開這個冷酷的世界,

下輩子……,

還會有下輩子嗎?

如果有下輩子,請讓我第一個遇到牠,

讓我給牠幸福。


我忘了自己找了什麼工具挖土,我先用泥土蓋住小白的頭,才敢讓眼淚落在泥土上。我才不要讓牠看到自己傷心的一面,讓牠安心的走,牠就是怕我們難過,怕給我們添麻煩才躲到這裡的,我一定不能讓牠擔心,一定不能讓牠難過,小白你知道嗎?你總是無條件的聽著我說話,聽著我的心事,所以,最後我一定要堅強,要有所成長才行,否則你的出現就沒意義了。


我哭著送走牠,

告訴牠,這輩子,不會忘記牠,

所以我在這裡,

寫下我們的故事。


全部的人都以為小白失蹤,只有我知道牠去了哪裡,這算不算是個秘密?當我經過寵物店,看到裡面可愛的小狗,就會想起小白。一段回不來的過往,一場孤單的暗戀,和日漸堅強的自己。我知道,總有一天,當我有能力的時候,會養一隻狗當寵物。


或許,

我會期待再一次的相遇……。

台長: 湛紫之藍
人氣(1,0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同言同語 |
此分類下一篇:愛人被愛???
此分類上一篇:是堅強還是脆弱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