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9 16:42:00| 人氣1,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堅強還是脆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告白的第一個對象,結果最慘,因為他說了出去。雖然我早就有這樣的心理準備,可是,還是比預料外的痛苦。有時候,回想起那段過去,心中一陣寒意,被對方疏遠、關係絕裂,被班上的同學用異樣的眼光看待,還要費盡心思不讓謠言傳到父母耳中。那時候的我,好累,當然也想過了斷一切。

沒有人站在我這邊,我到底做錯什麼?那些同學們有意無意的嘲諷,在我背後也不知說了多少壞話,我裝聾作啞,假裝什麼都沒看到,沒聽到。回到家,也要擺出笑臉,當我難過的時候,沒資格哭的。不然他們問起來,我要怎麼回答?因為我是同志而且被班上的同學知道了嗎?

呵呵!父母寧願我打假鬧事加入幫派,寧願我考試做弊被記大過,都比我是個同志好。

我不甘心,卻無能為力,所以我把自己孤立,也學著冷眼旁觀,學著不去在乎,這些東西我在很小的時候就學會了。

或許這叫早熟,我從什麼時候開始,就知道社會是現實殘酷的?環境逼我戴上面具,一個異性戀的面具,我的演技都快要騙過自己,有時候,我還真的以為自己喜歡的是女孩。可是,夜深人靜的時候,騙不過自己。

我學著跟人保持距離,即使他們再靠近我,也不會知道我是同志那一面。曾經,我有一個很好的女孩朋友,我們往往天南地北的談天,她跟我無所不聊,也常談起她的男朋友,而我也考慮告訴她我的身份。

一次,我們跟一群同學聊天,剛好聊到同志的話題,我笑著靜靜聽著大家的想法。突然,我聽見她說:


「男生跟男生好噁心,真變態。」一瞬間,我愣住了。


我忘記她後面說了些什麼,應該也不是什麼好話。我只是尷尬的看著她,如果她知道我是她口中所謂的變態,那我們還會是朋友嗎?如果我跟她說我是同志,那麼,她是不是也要為了我們的友誼,假裝自己能接受,或是,因此而修飾口中的用語?

那一天,我想了很多。

如果,我跟她說了,會怎麼樣?

逼別人接受自己是同志,也是件自私的事吧?

所以,我更慎重的保護自己。即使封閉起自己的心,笑容,還是可以騙過別人。只要在沒人看到的地方,我才能脆弱啊?


我常常在新聞臺上面,

用文字表達一個脆弱的自己,

真希望,

真實生活中,有人能告訴我,

別再逞強了……。


我常笑,因為這樣,我可以忘記怎麼哭。悲傷的一面,只有自己知道就好了,別人眼中,我是個乖小孩,聽話且不讓任何人擔心的好學生,我總是,努力的演好這個角色。我充滿精神,永遠以微笑對人,那個笑容,總可以讓別人以為我沒有什麼煩惱。


讓別人這樣認為就好……。


如果我真的難過,就在洗澡的時候傾洩,邊用拳頭打幾下牆壁,小聲一連串罵幾句髒話。然後,看著鏡中的自己,水滴從髮稍落下,流滿了我的臉,這樣,就看不出來有沒有哭了……。揚起嘴角,那個笑容,還是可以騙過很多人。


好多個為什麼,為什麼想抱人的總是我?

為什麼愛上別人的總是我?

為什麼難過的總是我?

還要,假裝一切都沒發生過?

是嗎?

這樣的我?

是堅強還是脆弱?


拿起毛巾抹了抹臉,

出去浴室還是要露出笑容,

其實,

生活就是這樣,

從來不讓人多做選擇。

台長: 湛紫之藍
人氣(1,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同言同語 |
此分類下一篇:小白
此分類上一篇:0. 025告白成功率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