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2 00:55:24|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fter the Wa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轟隆轟隆轟隆
是怒獸的狂吼或是雷神的降譴?
轟隆轟隆轟隆
是滂薄的大雨或是山林倒下前的悲號?
轟隆
看那火延燒到天際
你說:「紅得真好看,我最愛的紅。」
轟隆
火也漫燒到了地面
化成流動的血河

再沒有華樓高廈
再不需胭脂紅粉
再不見熠熠燈光
世界 只是座死城

只是座死城
再高的樓 倒了
再嬌美的臉龐 亦 蒼白髒黑
再熠亮的燈光 只是回應 回應死神的召喚
我的唇乾裂 我的手枯瘦了 我的腿癱累
但我還有嘴還有手還有腿

還有嘴還有手還有腿
我還有嘴 可以吸吮你唇上的溫柔
我還有手 可以繞過你細瘦的身軀擁抱你
我還有腿 踏越過那ㄧ張張絕望灰白的臉
還活著 就有希望
我跨過斷屍殘塊
每一塊血肉都是個 都將擁有個 傷心故事
這樣的紅 你還喜歡嗎
請讓我尋著你吧 讓我聽聽你的答案

可我還有希望嗎
還有希望 再見你一面嗎
還有希望 告訴你那些我還沒說出口的嗎
還有希望 重溫那千千萬萬的一瞬間嗎

轟隆轟隆轟隆
是砲火的狂吼 是造物者的降譴
轟隆轟隆轟隆
是滂薄的血雨 是戰士倒下前的悲號
轟隆
看那火延燒到我身上
你說:「紅得真好看,我愛妳臉上似微醺的紅。」
轟隆
我倒下了 身下也有條流動的血河
我恨哪
恨無辜的人民要承受這一切
恨無數人和親人從此海角天涯 生死兩相望
恨將和你就此離散
恨 就連要死了 終盼不到深深牽念的你

轟隆轟隆轟隆
是雷神的狂吼 是場滂薄大雨
雷吼或許蓋得過砲聲槍聲心碎聲
大雨或許洗得淨漫進這城市的血紅
卻 召喚不回已逝的靈魂
安慰不了遺眷的破碎哀傷

死城終會復活
但無數人心已死 徒剩空殼


==============================================================================

這一個月裡看了三部戰爭片
「太極旗」「Troy」「冷山」
也許如此
讓我深深被牽動恐懼著。

我恐懼戰爭的殘酷 人性的殘酷
恐懼如果真有那麼一天
也許將會和親人朋友 和所有我愛的人就此離散
Peace不是口號
是所有人類心裡的呼喊



台長: 原味麻糬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