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11 17:51:11| 人氣1,1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中] 初訪台中權泓牙醫診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年來,牙科診所如雨後春筍般湧現,朋友間也不乏有蛀牙問題需要進行拔牙和植牙相關手術,但因缺乏一致的資訊,許多朋友遲遲沒有辦法下決心行動!原因是一直很擔心植牙的品質和醫術,畢竟植牙的花費不少,如果一不小心做壞了,那就欲哭無淚了。

 

剛好利用職務之便,有機會來一訪植牙的相關資訊,也順便參觀台中較有名氣的牙醫診所。訪前不免要做一些基本功課,了解到傳統固定假牙的方式,會傷害兩側牙齒健康齒質,而植牙方式不會傷害旁邊牙齒狀況,是齒科治療的新興趨勢,也詢問了身邊朋友植牙的經驗,我才知道在台中,權泓牙醫診所評價一向很有水準,而且專業能力很受親友團的推薦。

 

上權泓的官網一查,權泓牙醫診所周六早上有門診時間,我撥了電話至診所表明想要參觀的來意,請護士小姐幫我詢問黃醫生的意願,黃醫生也爽快的答應了。

權泓牙醫診所_大門2

診所位於大馬路旁的靜謐的巷弄內,走在這一段巷弄中覺得這裡愜意又安靜,不久就看見權泓牙醫診所氣派典雅的大門,明顯的路標讓我不用擔心找不到診所位置,很快就找到診所。

權泓牙醫診所_掛號處1

一進去診所內,護士小姐的態度也很親切,這時我觀察了一下診所內的環境,發現櫃檯旁還有一台咖啡機耶!

權泓牙醫診所_掛號處咖啡機

這是我第一次在診所看到擺放膠囊咖啡機,也曾經有看過診所提供咖啡,但大多是沖泡式咖啡包或是已幫你充好一壺,自己可以取用,看到膠囊咖啡機真的很新奇,心裡不禁想著,難道黃醫生也是咖啡愛好者嗎?櫃檯的護士小姐也很貼心讓我選擇喜歡的口味。

權泓牙醫診所_大廳3

黃醫生剛好在為一位患者看診,我先在大廳區等候,順便翻閱一下診所提供的雜誌。觀察了一下週遭環境,這裡舒適的環境和安靜的氛圍我都很喜歡。

權泓牙醫診所_大廳5

有咖啡和電視相伴,等待的時間感覺一下子就過了,就換我進去詢問黃醫師囉。

權泓牙醫診所_諮詢室

一走進診療室中,剛看診完的黃醫師熱絡的跟我打聲招呼,輕鬆、親切的對話中可感受出黃醫師對植牙的熱誠,過程中也不藏私的告知我有關植牙方面的相關知識,解答我心中關於植牙與牙齒保健相關的問題。原本我很緊張,還好黃醫生也很耐心親切的為我詳細的解說,解決我對植牙方面的所有疑惑,也減輕我不少的緊張感。

權泓牙醫診所_證書

診間外牆上掛了許多黃醫師的相關證照,原來黃醫師是國外學成歸國,每年還會親自到國外進修!他說只有不斷精進自己才能給病患最新的資訊和技術,聽他這麼說,我覺得好佩服他這種積極態度,因為平常上班就很累人了,還要持續進修真的很不簡單!

 

權泓牙醫診所_X光室

經過初步參訪後,我觀察到診療室裡有許多看起來很先進的設備,我請黃醫生帶我參觀一下診療室的設備,在診療室旁是專業的X光室,在這裡可以立即看見病人的牙齒X光片狀況。

權泓牙醫診所_廁所

我記得以往在其他牙醫診所看診的經驗,其他病患都看得見自己的診療過程,讓人覺得很有壓迫感和不好意思。但是這間診所,明亮和流暢的動線能讓人全然放鬆,不用擔心會受到干擾或覺得不好意思!畢竟植牙的療程一次又要花費很久的時間,這樣隱密的空間可以讓患者安心的做治療,轉角還有專門的消防工具,權泓牙醫診所對小細節的注重讓人很安心~

權泓牙醫診所_除菌室

黃醫師也簡單的向我介紹診所內的除菌室,讓每位病患不用擔心除菌問題~井然有序的收列既乾淨又整潔~也因為黃醫師的介紹,我才知道原來一家專業的牙醫診所需要這麼多設備。

權泓牙醫診所_診療室2

在黃醫師依序介紹每個隔間的醫療功用,我發現診療椅前方還有電視可以看,我想應該是要讓看診的患者轉移注意力不會那麼緊張害怕。

黃醫師也說明了和一般固定假牙相比,植牙除了一般患者所注重的美觀外,更重要的是承受力高,不會有輕易有浮動感,也不會讓牙齦在短時間內造成萎縮,可以說是美觀實用一舉數得!

權泓牙醫診所_診療室1

我也將一般人對於植牙方面的疑問提出來請教黃醫師,例如說一般人通常都有蛀牙的牙齒問題,若要進行植牙,是否會有影響,黃醫生說若是蛀牙的狀況很嚴重,通常必須先拔牙再安排植牙,一步一步慢慢來,但還是視患者的狀況而定再作評估,每個人的狀況都會有些許的不同,黃醫師也特別和我提到現在植牙人體相容性很高,不用擔心會產生排斥狀況,經過那麼多細部的解說後,這下子我終於對植牙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了。

權泓牙醫診所_診療室5

參觀的過程中,黃醫師談吐很有趣,也和我分享許多當年他在澳洲求學的好玩經驗,親切的態度和專業的精神讓人覺得和醫生之間沒有距離感。

 

黃醫師也仔細跟我講解植牙後保養的正確方式,也讓我瞭解到一般人不熟悉的牙齒保健常識,能夠自然而然融入生活當中,真的是個很貼心的牙醫師。

權泓牙醫診所_工具

通常工具台都會擺設在病人的旁邊,以往看診時,我總是會偷偷的觀察診所診療工具的擺設是否整齊乾淨。我也注意到權泓診所的診療室工具台上十分乾淨、整潔的準備工具,讓我的印象很好。

權泓牙醫診所_X光機

黃醫生也為我介紹專業X光機高科技醫療用具,功能是能立即檢視病患的牙齒骨骼!評估往後植牙狀況,黃醫師說,植牙的過程就像在嘴巴內細心蓋一棟房子一樣,必須仔細打好根基,才能做出漂亮的牙齒喔!

權泓牙醫診所_診療室

診療室後方還有水槽能及時清潔,寬敞的大小包含了各種看診相關用具,非常專業而且相當方便。

權泓牙醫診所_大廳2

回到大廳,對於這種精緻化的服務與病人專屬的診所環境,整個改變我對牙醫診所的既有印象,加上黃醫師親切又不厭其煩的態度我想一定可以讓每個來看診的人都很信賴而且可以放心的將植牙這項大工程交給權泓診所。

權泓牙醫診所_大廳8

回去寫稿前在舒適的大廳再拍一張照片留念,我想來看診的人,在候診時都不會感到無聊,因為有如此舒適的等候環境。

權泓牙醫診所_大廳7

臨走前櫃台人員細心的提醒,如果我以後也想要到診所進行看診,可以先撥電話過來預約,再讓櫃檯人員幫忙安排時段,就能充裕的享受屬於自己的看診時間囉,祝大家都有一口漂亮又自然的健康好牙~

台長: 凱莉怪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