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3-26 16:41:16|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光清淺 緣來有妳

時光清淺 緣來有妳

 

人生在世,草木壹秋。壹閃壹滅,轉瞬之間。妳我都輕如雲煙,渺如微塵。但就是無數個小小的妳我點燃了萬家燈火,照亮了整個世界。這人間的生與死,榮與辱,興與衰,從來都讓人無法左右,但我們終不負韶光,不負自己,守著草木,守著雲水,演繹著壹代又壹代的傳奇。

 

我們壹路懷揣著愛,腳踏著萬物,壹聲絕唱,飄然落塵!也許,妳我曾是幾百年前的壹株草,壹朵花,壹粒塵,經過幾世輪回的轉換變成了今生的親人,朋友,愛人……也許,我們只是來兌現前世的壹場盟約。也許,持久液在百年之後,妳我又都化為世間的生靈,守候在天地之間,彼此相望,相顧無言。然而,妳我卻心靈相犀,甘為綠葉,守護著這世間壹朵花開的時光!

 

這世間,有壹種相逢叫做緣份。如若有緣,妳我會迎著月,奔著光,在人生的某個岔路口相見,然後又悄悄離別。像壹朵潔白似雪的梨花,輕輕被風吹落,好像從未被時光染上任何顏色,永遠素雅潔凈。

 

有些人,在妳生命裏,走著走著就散了,走著走著就遠了,轉身是剎那,離別早已是天涯。有些人,如同在妳的世界打馬而過,走時如春風拂面,未曾留下壹絲壹痕。有些人,走時卻如驚濤駭浪,讓妳痛徹心扉,就像長在妳心裏的壹根刺,怎麽撥也撥不出來,只留下淺淺淡淡的傷痕,也許,是思念;也許,是怨念;也許,只是記得……

 

無論什麽,我仍心懷感激,或許妳我只是在人生的煙雨小巷裏,水榭樓亭旁壹場花的邂逅,壹場流水的情緣。謝謝妳,曾經來過我的世界,不驚,不擾!

 

如若有緣,總會有那麽壹個人,即便跋山涉水,歷經千辛萬苦,也會向妳奔赴而來;如若有緣,總會有那麽壹個人,即便撥開萬千人群,撥開姹紫嫣紅,也會站在光陰的廊橋上,沒有早壹步,沒有晚壹步,只為在最美的季節裏,與妳相遇相知,與妳在時光的銅鏡裏勾勒成壹個完美的圓。

 

我幸,今生在最美的時光遇見了妳。張愛玲說,因為愛了,所以慈悲。因為懂得,所以寬容。總有那麽壹個人,即便全世界都不愛妳,也會為妳低眉,為妳垂淚,為妳留壹盞溫暖的燈,默默守護在妳身旁,在清淺的時光裏必利吉,陪妳看草長鶯飛,陪妳數散落星辰!

 

因為有緣,妳我同住同修,同見同知,相互依靠,相互取暖。生死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攜老。愛,最長情的告白,不是千萬句“我愛妳”,也不是春花秋月前的山盟海誓,天長地久。而是願意用其壹生的光陰來陪伴妳,來包容妳!即便在寡味的日子裏,也會用愛去澆灌,用心去呵護,為妳種出壹朵妖艷之花,㶷爛至極。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裏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如若今生,妳我遇到壹個願意為自己陪伴壹生的人,那麽,請握緊現在手中的幸福,珍惜彼此,別等失去,再話淒涼……

 

可惜,世間不是所有的緣份都來得剛剛好,在合適的季節裏妳我相遇相逢。就如徐誌摩遇到林徵因,寫下“輕輕的我走了,必利勁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壹首再別康橋道出無盡的思念,卻因是壹場三角之戀,不得不放手。還有張愛玲遇見文人漢奸胡蘭成,在信裏寫道:“在妳面前我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裏。但我的心裏是喜歡的,從塵埃裏開出花來。”

 

多麽卑微,往往當壹個人遇到壹份情緣,再怎麽高傲,冷漠。也會變得很低很低,變得溫柔而多情。雖然兩年後,終究兩人還是勞雁紛飛,各奔東西。像天空璀璨的煙花,綻放之後只剩薄涼。也許,他們彼此相遇,只是為了來世間為我們講述壹段故事,寫下壹段文字,彈奏壹曲琴瑟之音!世間,不是所有的緣份與感情都能修得正果,廝守壹生。但它們如同投在妳心湖的壹顆石子,蕩起層層微光,即便短暫,仍也波光粼粼,晶瑩閃爍!

 

是啊!人生的緣份就是如此奇妙,像壹朵浮雲與飛鳥的相逢,不期而至。眉間滑過的光陰,猶如那山澗流淌的溪泉,平緩而柔軟。而妳我,就如同飄飛的楓葉,相遇相逢,徐徐飄落,寂靜悠美,直至泥土。如若有緣,此生妳我註定會在光陰的渡口相見,如若離散,請在我築起的幽夢裏,互道壹聲“珍重”!

了解跟多:持久液 持久藥 德國必邦 美國黑金  2h2d  綠騎士 必利勁 必利吉

 

 

台長: taotaoba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